亲茶爱茶献给茶

2013年06月21日 08:09作者:来源:大众网

姜涛,生于1973年6月,1995年大学毕业后,就职于山东天祥律师事务所从事法律服务工作,从业十年,工作勤恳踏实,认真负责,得到了领导、同事以及当事人的广泛好评。

  姜涛,生于1973年6月,1995年大学毕业后,就职于山东天祥律师事务所从事法律服务工作,从业十年,工作勤恳踏实,认真负责,得到了领导、同事以及当事人的广泛好评。
  在外出工作中,姜涛发现了日照绿茶行业潜在的巨大市场,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客观存在的弊端。为了更好地发展地方特产,弘扬日照茶文化,2006年姜涛毅然辞去原先工作,创建了日照淞晨茶业工贸有限公司,走上了创业之路。
  和所有创业者一样,姜涛在创业初期也遇到了资金短缺,经验不足的诸多困难,凭借着对绿茶产业的热爱和执着,姜涛得到了许许多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帮助和扶持,终于一步步走出困境,走上了一条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茶叶科研、种植、加工、销售和农业观光于一体的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占地面积五百亩,总资产超过三千万元。
  姜涛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不忘积极带动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积极发展农村经济,带动农民致富。
  2007年,在巨峰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从大岭村和前山北头村成功完成土地流转,并于2008年开始种植茶叶,先后种植了鸠坑、黄山群体种和龙井43#、福鼎大白、平阳特早等无性繁殖良种苗。种植面积达到510亩,其中通过有机认证茶园面积19,33公顷,成为江北最大的有机茶种植基地,实现了日照茶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生产发展。
  2010年,姜涛通过合作社形式,和农户签订了统一标准,联合管理协议,将原先分散种植的3000多亩茶园集中管理经营,全部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大大提高了茶园的单位经营效益,为农民增收200余万元。
  姜涛在经营过程中,非常注重产品质量,始终贯彻“为消费者奉献精品”为经营理念。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有机食品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山东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山东省农业产业化十佳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最喜爱的茶叶品牌企业、日照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日照市最具社会责任企业、日照市青少年文明号企业和岗山区十大青年文明号企业。
  姜涛热心农业科普事业,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成功完成了有机茶园的生物多样性种植和茶园覆草除草两个国家级科研课题。在生产过程中,积极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指导和推广先进的茶叶技术,引进优良品种,提供实用的市场信息等,深受茶农、群众的称赞。姜涛也先后被评为日照市青年创业导师,日照市十大创业青年,日照市先锋模范人物,日照市农村科普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姜涛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始终不忘扶危助困,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先后资助岚山区三名贫困大学生和三名高中生,积极参与日照日报社梦想漂流瓶活动,帮助六名孩子实现了愿望,先后资助4名因家庭困难而又急需治疗的病人,积极参加了巨峰镇组织的的孤寡老人送温暖活动。先后出资17万元,为企业周边村庄修建硬化道路,出资8万余元为周边茶园修筑塘坝五处,每年义务为茶农、村民组织茶叶培训二次,为他们宣传介绍茶叶的越冬防护,施肥等科技知识。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