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中救同事献出生命

2013年06月20日 16:37作者:来源:大众网

孙庆勇见两位同事身处险境未来的及脱去厚厚的牛仔裤直接下水施救。但因水流过急,暗流过多且牛仔裤吃水后发直使其行动不便将同事魏健推出暗流后未意识到自己身处险境

黄河中救同事,年轻生命消逝

  2013年5月5日孙庆勇与公司几位同事相约来到济南黄河森林公园游玩。餐后因两位同事不知黄河的具体情况下水比赛游至对岸,约20分钟后下水游泳的两名同事因体力透支并迷失方向开始向岸边呼救,孙庆勇见两位同事身处险境未来的及脱去厚厚的牛仔裤直接下水施救。但因水流过急,暗流过多且牛仔裤吃水后发直使其行动不便将同事魏健推出暗流后未意识到自己身处险境,在同事李鹏回头找孙庆勇时已看不到其身影,而此时孙庆勇已被河水冲离魏健身后不幸消失在滚滚黄河中;孙庆勇在“最后一刻将同事推出漩涡”,自己却没能逃离。

  孙庆勇失踪后,他的家人连夜赶到济南并积极联系救援队伍组织营救。救援队多次下水尝试仍然没有他的消息后,没有放弃,直至2013年5月11日经家人及救援队7天的搜救才在泺口浮桥处找到了英雄的尸体。之所以救援队不肯放弃,主要是被孙庆勇的见义勇为行为所感动着。

  2013年5月11日17:00左右,家人将孙庆勇的遗体装进运尸袋,孙庆勇的大伯按照习俗在黄河边烧了纸。“小勇,咱们回家了”,孙庆勇的姐夫对着遗体不停地说。

  孙庆勇的大伯说,能找到孙庆勇的遗体,对家人来说已经算是安慰,“我们将他接回聊城老家,在老家安葬,那里才是他最亲近的地方。”

  随后,众人将孙庆勇的遗体抬上车,孙庆勇被家人带回聊城。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