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英雄”救溺水者

2013年06月21日 07:30作者:来源:大众网

吴同贞说,他的水性也不是太好,为了救溺水的青年人,他还呛了几口水,一个小时后还觉得胸部被呛得难受。但自己收拾收拾衣服,就接着去镇上去买大棚上的螺丝钉了。

“草根英雄”救起溺水者

  2012年9月23日下午2点40分左右,一辆摩托车经过石门山镇北村东面险河桥时,为躲避迎面而来的一位老人,再加上车速过快、车辆超载,摩托车驾驶人转弯过急不慎落入深达3米的险河中,不见踪影。不一会儿,眼看着三个青年人只从水面露出两只手,扑腾着在河水苦苦挣扎,其中一名女青年因挣扎时间过长,已经筋疲力尽,没有了力气,正在飘向下游。当时一位妇女(落水青年的妈妈)惊慌失措的站在岸边无计可施。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后,一辆奇瑞汽车停了下来,一名男青年迅速从车里钻出来,纵身跳入水中,奋力向溺水的三个青年人游去,将三个青年人,一个接一个的送上岸,并把一同落水的摩托车一块捞了出来……落水的分别是两男一女,女青年和其中的一名男青年溺水比较严重,随后被送往了附近的医院救治。被救青年的母亲在现场连忙问他叫什么时,并从身上掏出几百元要感谢救命的好心人,但被当场婉言拒绝,并拒绝透漏自己的姓名,拧干身上的水后,没过多久就消失在茫茫人群中……
事后据了解,参与救人的“草根英雄”叫吴同贞,石门山镇前夏庄人,康圣草莓合作社的总经理。
后当记者见到吴同贞时,吴同贞非常谦虚的说,事发时,他正好去镇上购买草莓大棚上的螺丝帽,开车恰好遇见了三个落水的青年人,老远的就听见有人高声呼救:“有人被淹了,赶快来救人!”当时就没有多想,就赶紧下车脱了上衣,向落水者游去。
吴同贞约1米75,而三个男青年溺水的地方水深约3米,由于落水的女青年意识已经不清,开始向下游飘去,吴同贞巧妙的拉住她的胳膊顺着水流拖到岸边,另外的两个男青年也在吴同贞的奋力帮助下上了岸,巧的是,他仅趟了几下,就趟到了随溺水青年一同落水的摩托车,并在岸上人的协助下,将摩托车也顺利推上了岸。
吴同贞说,他的水性也不是太好,为了救溺水的青年人,他还呛了几口水,一个小时后还觉得胸部被呛得难受。但自己收拾收拾衣服,就接着去镇上去买大棚上的螺丝钉了。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