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无畏 浴血斗凶徒

2013年06月21日 15:10作者:来源:大众网

参加公安协勤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无私无畏、忘我工作,遵章守纪,用辛勤的汗水表达了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一次次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为栖霞公安事业增光添彩,认真履行公安协勤的光荣职责。

李升平受伤

李升平旅馆检查照片

李升平清明节防火工作照片

  李升平,男,1987年12月生人,中专文化,2010年8月考录为栖霞市公安局翠屏派出所(协勤人员)。参加公安协勤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无私无畏、忘我工作,遵章守纪,用辛勤的汗水表达了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一次次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为栖霞公安事业增光添彩,认真履行公安协勤的光荣职责。

  一、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他用血肉之躯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李升平工作以来,思想上积极向上,日积月累他完成了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的尖刀,他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以大无畏的精神和勇气徒手制服抓获犯罪分子,弘扬正气,谱写了英雄赞歌。

  2013年5月10日15时09分,翠屏派出所警营开放日座谈会结束后,社区民警王军、协勤李升平、高春慰驾驶鲁F0001警车带领辖区九小场所业主参观迎宾社区社区六进工作开展情况和派出所公开巡逻与便衣巡逻工作做法,15时10分,行至栖霞市文化广场南时,王军发现广场内有十余人手持木棒、砍刀在相互追赶、打斗,王军遂停车带领协警李升平、高春慰向案发现场跑去,边跑边亮明警察身份,高春慰边跑边用摄像机对现场情况进行录像,十余名嫌疑人看到警察后四处逃窜,李升平同志向离他最近的嫌疑人追去,嫌疑人知道后拿出长约15厘米匕首向李升平胳膊捅去,将其胳膊捅伤,李升平忍着疼痛,凭着对警察职业的高度责任感和顽强毅力,以不怕死的精神向犯罪分子扑去并勒住嫌疑人的脖子将其按倒在地,嫌疑人奋力挣扎,又用匕首朝李升平腹部捅去,最后被王军、高春慰合力将其按倒在地控制。当王军问道李升平伤情时,他笑笑说:“没事”,大约1分钟后,翠屏派出所处警民警赶往现场,李升平才勉强站起来,抬起衣服看到肚子破了,肠子漏了出来。王军及处警民警张殿坤遂开车将李升平送栖霞市人民医院治疗,经过3个小时手术,李升平从昏迷中醒来,因肚皮破裂缝针12针,左胳膊贯通伤缝针2针,失血300CC。李升平同志以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浩然壮举,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谱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

  二、在周而复始的治安巡查工作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好巡逻队员的无悔承诺。

  当一名警察是李升平的理想。从考录为栖霞市公安局翠屏派出所协勤的第一天起,他就把干好治安巡逻工作作为实现自己梦想的目标和追求,时刻以一名正式民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钻研业务知识和苦练擒敌本领上。自参加治安巡逻工作以来,李升平共参与处置各类警情21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26名,其中刑事拘留8名,行政拘留18名,带破各类案件30余起。

  2012年8月22日23时许,李升平及巡逻队友在燃料公司处,发现一名男子骑一辆上面绑有一根长竹竿的摩托车,形迹可疑,遂对其进行盘查。经询问,该名男子李义磊对自己欲到燃料公司宿舍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查,8月11日8时许,李义磊骑摩托车到燃料公司旁交警扣车场门前,用一根头部绑有铁丝的长竹竿从燃料公司一宿舍后窗窃得女式手提包一个,内有现金600余元、手机一部、十五本驾驶证及银行卡、钥匙等物品一宗。2012年10月4日,李升平及队友像往常在辖区劳动大楼处巡逻,这时,他发现着装干净整齐的一名年轻男子身上背着一捆旧铝合金材料从劳动局家属楼3单元的楼道里走了出来,李升平根据所观察情况排除了系收废品的,联想到前段时间曾接到群众报警楼道内的铝合金窗被人偷走了,他就立即紧紧跟随并同时上报所值班领导。当跟随了大约100米远时嫌疑人王某被李升平和后来赶到的110民警查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多次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三、在人民群众心目中,他用淳朴之心诠释着亲民爱民的公仆本色。

  在治安巡逻工作中,李升平以打击犯罪、保民平安为天职,更以为民服务,为民解难为己任,参加工作以来,李升平同志立足岗位,勤于奉献,先后为群众排忧解难100余次,救助群众22人,收到锦旗2面。

  2011年6月21日10时,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李瑞兰、李志成俩兄妹到翠屏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帮助查找失散50多年的舅舅,并提供舅舅姓名及写有栖霞城镇公社大队联系地址的简要纸条。俩兄妹1961年随母亲离开栖霞到黑龙江,至今50年未回栖霞,当再返栖霞时已找不到纸条上所写的地址。负责接待的社区协警李升平了解有关情况后,立即上网进行筛选比对查找,根据信息采集大会战采集到的详细信息查找到翠屏街道西二里店村居民牟其升符合条件,然后与社区民警带领俩兄妹到该村,兄妹俩见到失散多年的亲人后抱住痛哭。当日下午,兄妹俩带领亲人到翠屏派出所赠送“千里寻亲无觅处、人们警察倾诚帮”的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2012年冬,天空仍然下着大雪,地上的冰也被厚厚的雪覆盖着,李升平像往常一样与队友沿街巡逻,当巡逻至公路局西半坡处,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车轮飞速转动,但还是停留在原地,三轮车进退两难,李升平还没等巡逻车停稳跳下车帮忙在后面推了起来,三轮车动了,顺利爬上了城区最高坡路。

  他就是这样一个爱工作、爱岗位、憎恶分明,有责任感的硬汉子,他的每项工作都要求完美,力求无缺,保证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哪怕是吃再大的苦,受再大的累,他也无怨无悔,就是因为他对公安事业的无比忠诚和眷恋,就是因为他的始终不渝与孜孜追求,使他在工作中处处表现的与众不同,得到了大家的称赞。在领导的欣赏、大家的称赞中,他却显得那么平静与坦然,因为他认为这是他应该做的,用他的话说:“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让成功去体会汗水的滋味吧”。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