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我,温暖你

2013年06月21日 08:17作者:来源:大众网

作为继母,我对老公的儿子视如己出,一日三餐,餐餐精心照料;一年四季,衣服常换常新;在很短的时间内,婆婆一家人就认可了这一点,完全放心地把孩子交给了我,我也从内心里接受了这个不是亲生的儿子,情浓于水,我疼爱着儿子,儿子也依赖着我。

  2006年,我和老公结婚了,结婚时,老公带了一个八岁的儿子,一结婚,我就当了这八岁孩子的妈妈。

  作为继母,我对老公的儿子视如己出,一日三餐,餐餐精心照料;一年四季,衣服常换常新;在很短的时间内,婆婆一家人就认可了这一点,完全放心地把孩子交给了我,我也从内心里接受了这个不是亲生的儿子,情浓于水,我疼爱着儿子,儿子也依赖着我。

  我深知,一个合格的母亲,不能够仅仅从生活上照顾,还要从成长上学习上悉心指导。儿子从小学习习惯不好,作业书写不认真,上课听讲注意力不集中,成绩不算差,但因在班里不受重视,对自己完全没有信心,我跟她的老师联系,老师这样评价他:孩子不笨,但是对学习不怎么要强,人家考100分,他考80分,他也不觉得不好。我就针对这一点激励他:“你很聪明,老师也很喜欢你,如果你更加自信,更善于表现自己,你以后就一定会成为班里的榜样。”正赶上班里竞选值日班长,老师让自己报名演讲,我想把这次竞选当作一个突破口,就趁机鼓动他:你一定可以,你有这个能力,关键你得让老师和同学们知道你有这个能力。孩子年幼,在我的鼓动下,热情高涨起来,参加了班里的竞选演讲,并且成功地当选了值日班长,从此自信心大增,上课积极性、主动性提高了许多,对自己的要求也高了,学习也认真了,在跟老师联系的时候,老师这样评价:孩子的变化太大了,我太喜欢他了。我听了,发自内心的高兴,因为这是我的孩子,他不是我生的,但永远是我亲爱的儿子。

  2008年1月,女儿出生了,家务事就更重了,我照顾着女儿,晚上还要给儿子辅导检查作业,因女儿小,夜里睡不好,还有那么一大摊子家务事等着做,天天累得腰酸背痛,但一想到作为母亲的责任,我就什么也忘记了,无怨无悔地劳作着。

  女儿七个月的时候,我上班了,婆婆来家里帮忙带女儿,刚带了两个月,婆婆在地板上滑倒了。腰部骨折,对于我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儿子上小学,女儿才九个月,婆婆住院了,领导体谅我家里的情况,准了我两个月的假,我和老公家里医院里跑着,还要照顾两个孩子,心力交瘁。婆婆在医院里住了半个月,也住到了我们家,我要同时照顾两个孩子和卧床的婆婆,因为太过劳累,我的腰椎颈椎都出了问题,但是家里这种情况,我又得不到休息,仍然硬撑着……

  现在儿子已经十五岁了,读初三了,女儿也五岁了,上幼儿园两年了,我的父母也已经八十多岁高齡了,公婆也都年近七十,孩子的老爷爷也健在,已经九十一岁了。平常,我一边上班,一边尽力照顾家庭,不仅让两个孩子吃得好,还要让孩子思想健康得成长,还一定要做到学习进步;周末,就带着孩子回老家看望老人,陪老人聊聊天,带点老人喜欢吃的东西给他们开心,我和老公都是工薪族,抚养两个孩子,家里经济并不宽裕;但一年四季,自己的衣服可以不买,但是老人的衣服我却一定会带回去,帮他们换上,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的心里比自己穿上了新衣服还要高兴。

  在工作中,我也尽心尽力,帮助他人。因为自己有制作课件的一技之长,同事有问题,总是随叫随到,耐心指导,并以此为乐。

  了解我的情况的人,都知道我的不容易,都夸赞我的善良付出,可是我认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在老人面前,我们就应该做一个好孩子,孝顺他们是理所当然的;在孩子面前,我们应该做一个好母亲,照顾他们,教育他们,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这是我的义务。良心使然,我觉得我得到的比舍去的多,我舍去的是财富和享受,我得到的是家庭的温暖和爱,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