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农家女爱暖一个家

2013年06月21日 15:23作者:来源:大众网

提要:东营区牛庄镇牛庄村32岁的村民张玉飞在丈夫隋朋朋遭遇车祸变为“植物人”后,坚强面对现实,坚持为丈夫按摩治疗,乐观豁达的精神让年迈的公婆和年幼的孩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阳光的心态感动了四邻八乡的乡亲,被亲切称为“阳光农家女”。

“阳光农家女”爱暖一个家

张玉飞在自制的康复器械前为丈夫隋朋朋做按摩

张玉飞在自制的康复器械前为丈夫隋朋朋做按摩

  日前,记者走进东营区牛庄镇牛庄村张玉飞的家。领路的老大爷热情地介绍着:“隋朋朋和张玉飞是俩能干的孩子。瞧这房子,就是他们婚后靠勤劳节俭积攒钱盖起来的。没想到,这好日子刚开了头,就摊上了这事儿……”

  推开房门,张玉飞正在为丈夫隋朋朋按摩双手,他们七岁的女儿隋梦瑞坐在茶几前耐心地画着一幅“生日快乐”图画。“她爸是2010年9月27日清晨被一辆货车撞伤的,那天刚好是他28岁生日。女儿总是问‘爸爸再过生日就能醒来跟我玩了吧?’所以她特别喜欢画这样的图画。”张玉飞的眼中掠过一丝悲伤,但很快脸上又恢复了阳光:“隋朋朋伤到的是脑干,连医生都说是奇迹:‘植物人’两年多后,他的手能活动了,吃饭吞咽没问题,甚至能说简单的词句了!”

  两年多来经历的心理煎熬,别人无法体会。隋朋朋刚刚遭遇车祸的日子里,公公也做了脑瘤手术,面对不幸,有人劝张玉飞放弃,可她摇摇头说:“我既然嫁给了他,就不会后悔照顾他一辈子。”婆婆常常说:“俺朋朋有福气,摊上个好媳妇。”

  “医生说了,他损伤的脑神经不可能再好起来了,只能通过后天的锻炼重新学习。他还年轻,今后的路还长着哩。如今,我就把他当孩子养,一点点地教他。”张玉飞满怀信心地说。每天将他从床上抱到沙发上,从沙发上抱到自制按摩器材上,再抱到车上前往医院……这位身材并不高大的农家妇女将体重达160斤的丈夫抱起来,以一种亲昵的姿势,一步步挪动,脸上没有抱怨,嘴里还总是亲切地叫着他的名字:“朋朋,你快好起来啊,到时候,你看家,我出去打工赚钱……”

  说到她的阳光心态,张玉飞说:“我内心也苦,可是眼泪不会拯救一切。只有积极面对,才能让这个家依然充满欢乐,才能让老人和孩子开心一点,自己也幸福一些。”

  阳光能够传递温度。张玉飞的执着与乐观感动了东营市人民医院康复中心的医护人员,当得知这个贫困的家庭已经负债累累,医院将治疗费用推迟收取一年多,医护人员给予了高度关注,常常鼓励张玉飞要充满信心。亲朋好友、邻居也深受感动,纷纷伸出关爱之手。

  说到未来,张玉飞乐观地说:“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我是家里的顶梁柱,要撑好这个家。”(徐淑霞 刘叶叶)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