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弱双肩撑起保护伞

2013年06月21日 16:09作者:来源:大众网

她说她是一个小人物,她说自己不过是尽了一个做妻子做儿媳的本分,她说只要是看到家人的笑脸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柔弱双肩为家人撑起保护伞

  她说她是一个小人物,她说自己不过是尽了一个做妻子做儿媳的本分,她说只要是看到家人的笑脸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1990年江巨玲与丈夫刘人红相识相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说起两个人的结合可谓是曲折坎坷,刘人红的父母身体状况比较弱,常年的“药罐子”,刘人红挣的钱几乎都用来给父母拿药看病,真是因为家庭的不富裕、负担重,刘人红找对象都成了难题,女方一听到这些总是立马扭头就走。偏偏祸不单行,淳朴老实的刘人红不幸遭遇了严重的车祸,从此丧失了劳动能力,突如其来的灾难就像一记重拳给了这个家庭沉重一击,就像风雨中的一叶扁舟摇摇欲坠,刘人红绝望了,他觉得整个世界都是灰色的。

  在刘人红人生的最低谷,一个温暖的身影靠向了他,江巨玲出现了,就像一道冲破层层荆棘的阳光照进了刘人红的生命里,把自己的温度和力量一点一点的过渡到他的体内,刘人红觉得如此温暖。江巨玲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和刘人红组成了家庭,义不容辞的承担起了照顾公婆的责任,为了维持生活,她还在把公婆和丈夫安排妥贴之后出去打零工补贴家用。每当说起这些,刘人红总会泪流满面,他说善良、贤惠、孝顺等等,各种褒义词都不能形容出妻子的美好,在女人最好的年华,最灿烂的季节,妻子柔软的双肩上却是家庭沉重的负担。

  日子如流水,有的流水奔腾而欢快,有的温婉而平和,而江巨玲的日子流淌不尽的却是苦涩与艰辛,她渐渐失去了青春的颜色,没有了红润的脸颊,有的只是布满血丝的双眼和满是老茧的双手,刘人红羞愧过、懊恼过、颓废过、挣扎过,他不该,不该让这么好的一个女人遭这么多的罪,江巨玲总是紧紧的握着他的手,告诉他:“我这一辈子就跟你走了,再苦再累都是甜的歌”。

  1996年,江巨玲的公公因病去世,让一家人悲痛不已,她总是耐心的劝导完婆婆,又温柔的安慰丈夫,让他们尽快走出悲伤。由于多年来江巨玲的悉心照料,婆婆和丈夫的身体状况也在慢慢的转好,为了让婆婆和丈夫尽快好起来,她给他们制作了每日计划,让他们的生活充实起来,丰富起来。婆婆和丈夫怎能感受不到江巨玲的良苦用心,都努力的配合着她的步伐调整自己,主动帮她分担家务,利索能力的事情自己做,尽量的为她减轻担子。

  这个温馨和睦的家庭慢慢的缓了过来,刚刚恢复了一丝生机,可命运却无情的又一次给了这个家庭一次重创。2001年,婆婆突发脑溢血病倒在了病床上,这一病就再也没有起来,刘人红彻底的崩溃了,他再也看不到生活还有那么一丁点的希望,他捶胸顿足的嚎啕大哭,他痛恨自己,自己怎么就这么无能,这么窝囊,什么都干不了,什么也帮不上。江巨玲为自己擦干了眼泪,为丈夫擦干了眼泪,她说:“别忘了,还有我!”她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婆婆的重担,硬生生的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家中的半边天,为家庭撑起了爱的保护伞。

  在婆婆住院的四个月间,江巨玲狠了狠心把幼小的女儿交给自己的父母看管,自己全心全意的伺候婆婆,她把婆婆伺候的无微不至,为婆婆熬粥、擦身、翻身、按摩、烫脚,通便,没有一句怨言,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身体逐渐康复了。

  可是婆婆这一病却完全换了个样子,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照顾,特别是婆婆的脾气变得非常怪异,动不动就发脾气,无理取闹,江巨玲就是再小心翼翼的伺候她,婆婆都能鸡蛋里挑骨头让她难堪,她实在忍不住了,就委屈的躲到卫生间里哭一会,然后接着回去伺候婆婆。有的时候刘人红都看不下去了,他都替妻子觉得委屈,也想张嘴数落上母亲几句,但母亲也不是故意的,他怎么忍心让病痛缠身的母亲伤心,他夹在中间真是左右为难。每当这时,江巨玲总是反过来宽慰他:“人老了啊就得哄着顺着,父母拉扯我们这么大多不容易,这点事算啥。”

  为了让老人开心,她每天都抽出时间给老人读报、读故事、讲笑话,就是婆婆再不给她好脸她依旧是笑脸相迎,慢慢的婆婆的脾气竟然缓和了很多,她感到由衷的高兴。

  如今,婆婆已经87岁了,不知不觉间江巨玲已经和这个家庭结缘了23年,为这个家庭付出了23年,婆婆逢人遍夸:“我的儿媳妇,谁都比不上!”江巨玲最高兴的就是看着婆婆中气十足的和街坊邻里唠家常,这说明婆婆的身体硬朗,思维清晰。

  她,一双柔弱的肩膀,一颗金子般的心灵,是一道爱的风景,是一种品德的超脱,她身体力行的谱写了大爱的意义,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