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举筑大爱

2013年06月20日 16:34作者:来源:大众网

临清市魏湾镇东辛村村民魏士山满怀期待地说。他所说的路是村里通往聊夏路的必经之路。

  “等路修好了,我们到田里采摘蔬菜就可以直接装上车了,我们都盼着呢……”临清市魏湾镇东辛村村民魏士山满怀期待地说。他所说的路是村里通往聊夏路的必经之路。虽说只有短短几公里,但是就这几公里的路却是最难走的,不仅路面狭窄,且都是未经硬化的泥土路,村民采摘、运输蔬菜很不方便,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费时费力,十分艰难。“这条路是我们村的致富路,不能就让它这么荒废了。”刘继河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立即拿出了30万元为大家重新修这条路。

  说起刘继河,村民们都赞不绝口。自2003年在魏湾镇创办临清市欣鑫塑业扣板厂以来,刘继河一有时间就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年年为魏湾镇中学捐款捐物,还经常去魏湾镇中心敬老院看望老人,与老人们拉家常。每逢中秋节、春节及老人节里,他还会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大米、肉、食用油、衣服等物品。看到周围有需要扶助的困难群众,他也会慷慨解囊。刘继河坦言,“只要遇见的,我都会尽力去帮。”几年来,刘继河已累计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

  “大爷大娘们,我又来看你们啦!”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敬老院的老人们纷纷走了出来。对刘继河这个名字,敬老院100多位老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老人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小河”。刘继河说,只要有时间他都会来看望这些孤寡老人,“帮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聊天,有时自己也会觉得很开心。”

  天有不测风云。在2012年一次出差的时候,刘继河不幸遭遇车祸,造成肋骨多处骨折。那段日子,是刘继河最痛苦的日子,却也是最难忘的。就在住院的第三天,敬老院里几位老人拿着在敬老院种的豆角、韭菜、茄子等蔬菜去医院看望他。80岁的徐富兰老人握着刘继河的手说:“你可要赶快好起来啊,大娘还等着你陪我说话呢!”这个地道的农村汉子瞬间泪流满面:“想不到,我现在多了这么多的‘亲人’,等我身体好了,我要去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