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好妈妈

2013年06月21日 07:20作者:来源:大众网

她是农村女性创业的楷模,用奉献谱写了女性创业的风采;她是贫困儿童的妈妈,推已及人关心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母亲的责任从小爱之家向天下之爱延伸,她就是38岁的李娟,济宁蓝天包装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

 

  在自己的小家庭中,她是一个贤妻良母,操持家务,照顾年迈行动不便的婆婆,相夫教子;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她是一个慈善家,撒播爱心,救助贫困的孩子,人人称颂。她是农村女性创业的楷模,用奉献谱写了女性创业的风采;她是贫困儿童的妈妈,推已及人关心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母亲的责任从小爱之家向天下之爱延伸,她就是38岁的李娟,济宁蓝天包装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
  从1993年起,李娟担任济宁蓝天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经过近20年打拼,公司现拥有286名员工,每年纯收入100多万元,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公司建厂至今,已经成为山东鲁抗辰欣药业有限公司、山东白象食品有限公司、济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山东洽洽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祥旺食品有限公司、蒙牛、雨润等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她也成为了这个行业的知名人士。在带动公司在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事业上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李娟也不忘关心照顾身边熟悉和不熟悉的困难人群,不仅每年拿出5000多元帮助本厂的困难职工,每年捐赠5000元,还结对帮扶了十几个贫困学生。
  李娟在让自己成为行业知名人士的同时,千方百计为妇女创业致富,提供信息、资金、技术支持。2010年8月,她参与二十里铺街道妇联巾帼创业先锋协会的创建工作,并任常务会长,协会一直致力于帮扶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千户村村民孔美晶一直在外打工,2006年回村在自己家中购买了几台设备开始为南方服装厂搞订单加工,随着订单的增加,机器设备和厂房不能满足生产需要,急需投资扩大生产规模。2011年孔美晶找到巾帼创业先锋协会,并加入协会成为会员,协会党支部了解的她的具体情况后,立即召开会员会议,李娟亲自为她担保,协调贷款20万元。随后,孔美晶租赁了厂房,并新上机器设备,并进行了工商注册。目前,固定资产230万元,在厂工人40余人,年纯利润近80万元。在她的积极组织带领下,协会在全街道,多方扶持妇女创业致富,共扶持创业项目36个。飞越玩具厂、程街养鸭基地等一批创业致富项目迅速发展,直接带动近1000户群众务工增收。截止目前,协会涵盖彩印包装、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领域,资产达8000余万元,带动1000余名群众参与,辐射人口7000余人,帮扶困难群众120余户,资助困难学生60余人,而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李娟的勤奋付出是分不开的。
  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娟通过街道妇联结识了当时在参加中考的小朱晨。小朱晨是胡营村人,出生后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年龄大,身体又多病,父女相依为命,平时靠低保和亲友、邻居的帮助维持生活,朱晨学习刻苦,在班上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济宁市实验中学,李娟在了解到她家的状况后,立即捐助了6000元现金给朱晨父女俩,并向他们承诺每年都会对小朱晨提供一笔助学金,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在往后的日子里,李娟像妈妈一样心中都一直记挂着小朱晨,常常打电话询问小朱晨的生活学习状况,逢年过节还会带上生活物品到家中进行慰问。在她的资助下,朱晨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秀。
  和小朱晨一样,称呼李娟妈妈的还有王府集的孟宪义。王府集村村民于均英20多岁守寡,儿子孟召厂因淋巴瘤于2008年去世,媳妇改嫁,只剩下9岁的孙子孟宪义,生活十分困难。听到小宪义的经历,李娟心中非常酸痛,她亲自上门表示要每月拿出钱负责小宪义的学期及生活费用,并且认下了这个“儿子”,李娟妈妈过来的时候,便成了小宪义最快乐的日子,因为李娟妈妈总是会给他送来新书包,买了很多零食,还有漂亮的衣服……。“孩子,你虽然没有了父母,但是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母亲,我要帮你完成学业,买衣服、书包,你一定要好好学习”。李妈妈总是这样说。
  2010年二十里铺街道“诚阳爱心基金”成立暨贫困儿童救助启动仪式上,李娟捐出了5000元钱;她曾经自费购买几十箱蛋糕去送到济宁市社会福利院;也曾经安排贫困家庭的子女到自己的厂里就业。“这样的孩子,最渴望母爱,渴望被关心,我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无法割舍对他们的牵挂。想想孩子们的命运可能因此而改变,我就感到充满希望,充满动力,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价值。”说起资助贫困儿童,李娟动情地说。
  爱心编织快乐生活,美在手指瞬间停驻,李娟用爱心与奉献播撒着善良的种子,通过点滴小事让生活充满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她先后被评为任城区三八红旗手、巾帼致富带头人,2012年先后被评为济宁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济宁市三八红旗手、济宁市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