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帮助路边老人

2013年06月21日 07:48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明智赶忙上前脱下自己的棉衣盖在丛大爷身上并询问他的状况,随后按照大爷给的号码与其家人联系,半个多小时后电话终于打通。其间,李明智一直陪在老人身边,而且自己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单衣。

  李明智,女,1998年出生,现就读于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都中学。
  事迹简介:
  2012年11月12日周一,一位丛大娘冒着严寒早早来到经区新都中学,她急切地表示要寻找一位做好事不留名的“戴牙套的学生”。
  事情发生在11月11日,那天中午丛大娘一家人去参加亲友的婚宴,离开时自己的老伴丛大爷却走丢了,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听,大娘一家人顿时心急如焚。原来此时的丛大爷正因老年痴呆症发作而摔倒在青岛中路与齐鲁大道交叉口处,那天十分寒冷,而且狂风大作,一位老人就这样瘫倒路边,还与家人失去了联系,情况十分危急。
  就在此时,外出回家途中的李明智看到了眼前的一幕,身前这位老人躺在路边被冻得瑟瑟发抖,手里紧紧握着一部手机,嘴里还含含糊糊得说不清楚。见状,李明智赶忙上前脱下自己的棉衣盖在丛大爷身上并询问他的状况,随后按照大爷给的号码与其家人联系,半个多小时后电话终于打通。其间,李明智一直陪在老人身边,而且自己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单衣。而当丛大娘掏出100元钱想要对这位乐于助人的小姑娘表示感谢时,她却婉言谢绝了。最后,在大娘的再三追问下,她只好告诉对方自己是新都中学的学生,之后便匆匆离开。于是,大娘凭借着仅有的线索来到学校,希望学校能够帮她找到这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小姑娘,“我要好好的感谢她!”。
  后经学校的多方调查,终于找到了这位小姑娘—初四一班的李明智。当大娘见到自己老伴的“救命恩人”时,激动得热泪盈眶,随即拿出200元钱塞到李明智的手里,但还是被她谢绝了,“知道大爷没事我就放心了”。丛大娘激动地说:“都说这个社会上有雷锋,我活了60多年,没亲身经历过就是不相信!但今天,我老头子的经历,这闺女的表现,让我真正体会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是新都中学的良好校风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
  李明智同学热心助人的先进事迹被威海电视台、威海晚报、爱威海网络社区等多家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社会各界对李明智同学的助人之举都表示由衷地钦佩和赞叹。学校也授予李明智同学“见义勇为好少年”称号,并给李明智的家长送去喜报,邀请其与学校家长委员会的成员共同交流教育孩子的经验。此后,学校又陆续开展了“学习李明智,做美德少年”、“我与李明智比一比”等系列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开展大讨论,向李明智学习。
  李明智同学作为新都中学“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代表,既是新都中学的光荣和骄傲,更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楷模和榜样!而面对大家的夸赞,她却说道:“这只是一件小事,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做,新都人也都会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