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难家庭撑起一片天

2013年06月21日 15:48作者:来源:大众网

55岁的耿现花一家特别困难,她丈夫因生病不能劳作,一个女儿远嫁外地没有音讯,儿子又犯法蹲进监狱,她和丈夫的日子过得非常苦。李沁珂听后一阵心酸,随后,她带着儿子来到耿现花的摊位前购买了很多草莓,但回家后她当晚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李沁珂45岁,家住原农村信用社宿舍,今年刚从市长途汽车总站内退。2011年5月上旬,她带着7岁的儿子到姜屯镇北孔庄村的草莓园游玩时,看到人们都不敢去的摊位前,站着一个面目“狰狞”的卖草莓的,附近的一位村民告诉李沁珂,55岁的耿现花一家特别困难,她丈夫因生病不能劳作,一个女儿远嫁外地没有音讯,儿子又犯法蹲进监狱,她和丈夫的日子过得非常苦。李沁珂听后一阵心酸,随后,她带着儿子来到耿现花的摊位前购买了很多草莓,但回家后她当晚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李沁珂说,第二天一大早,满怀心事的李沁珂驱车来到耿现花家中,见到了她卧病在床的丈夫——61岁的孔祥海。李沁珂从耿现花的口中得知,孔祥海得了肺癌,但是家中无钱医治,只能给他吃一些便宜的民间中药。“不去医院怎么行,民间的土方子是除不了病根的。”李沁珂立刻叫来丈夫赵逢友,带着孔祥海去市中心人民医院医治。给孔祥海办理完住院手续后,她又拿出2000元钱交给耿现花,让她买些营养品。“我心里说不出的感激,当时我们素不相识,她还这样费心帮助我们。”说到这,耿现花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我来管你们,以后你们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不能看着你们受罪。”就这样珍贵的一句承诺,从那时起,李沁珂就成了耿现花家的常客。每到周末,李沁珂总是早早来到这个家,给老两口打扫卫生,并给他们做些可口的饭菜。知道两位老人比较空虚,她就常带儿子来陪他们,儿子比较活泼,也喜欢和二老交流。

  今年2月份,孔祥海又被查出了脑瘤,医院说已经没有办法医治,得知这一情况后,李沁珂深受打击,她先后带着他去了济南、徐州等地的大型医院,但结果都是一样的,医生说孔祥海最多只能活5个月。耿现花知道丈夫的病情后整个人精神恍惚,“闷闷不乐。只要一有空闲时间,李沁珂就让丈夫开车带着耿现花出去游玩,她留下来照顾孔祥海,从吃饭到喂药,都是亲力亲为,耿现花的邻居们看着都非常感动。

  “我们村都知道城区来的李沁珂是个大好人,要是一般人是不会做得这么好的。”村民刘原泰不住称赞。提起大家对自己的赞扬,李沁珂是这样说的:“帮助他们是应该的,他们现在就像我的亲人一样。”

  李沁珂在单位上班时,就是一个热心肠,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同事,由于工作认真,表现出色,经常受到领导和同事表扬。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李沁珂一直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她有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多年来,他助人为乐之举一直得到丈夫和儿子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