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浇开企业花

2013年07月19日 14:40作者:来源:大众网

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带来改变。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人,当他们面临逆境和非难时,他们不仅不会退却委顿,相反能激发他们思想的火花和不可遏止的创造力。

  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带来改变。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人,当他们面临逆境和非难时,他们不仅不会退却委顿,相反能激发他们思想的火花和不可遏止的创造力。他们犹如雄鹰,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展翅翱翔,用信念和豪情演绎成长的精彩,用青春和汗水浇铸人生的辉煌;犹如清晨,在沸沸扬扬的喧哗尘世遍洒甘露,用执著和才智诠释取舍的真谛,用激越和恬淡攀缘生命的颠峰。贾秀芳就是这样一位卓越的带头人。

  贾秀芳,现任东营市商业大厦董事长。在她的带领下,商业大厦创造了经营业绩七年环比增长并连创历史新高的骄人业绩,受到市各级领导、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贾秀芳也被授予了“省劳动模范”、“省三八红旗手”、省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功”十大标兵、“齐鲁杰出创业女性”、“中国女性十大和谐贡献奖”、“东营市劳动模范”、“市突出贡献企业家”、“东营市首届十大经济人物”等荣誉称号。她还当选为中共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省妇联十一届、十二届执委、中共东营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东营区第十二届、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东营市六届政协委员、第七届政协常委。但成就的背后,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心血和汗水。

  抓住形势,大胆创新,把商业大厦给搞活了。贾秀芳同志无论做什么工作都显现出那种坚韧顽强、乐于吃苦的本色。贾秀芳在接手商业大厦时,东营市各商业团体正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受到他们冲击,商业大厦业绩一路下滑。贾秀芳在接手后,迅速组织团队对当时的商业环境进行调查,带领公司员工深入基层,每天早起晚归了解市场,并外出参观学习其他的商业机构的先进管理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带领下,商业大厦最终确定了“稳定主业,错位扩张”的发展战略。同时,为适应东营市场消费升级换代的新形势,她对公司内外部环境进行了优化,对老旧设施进行了改造和升级,并打造出了一支优秀的职业团队,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竞争力和知名度空前提高。

  贾秀芳积极利用现有的资金、设施、人才和管理优势,吸收各种零售业态的长处,对经营范畴进行了大范围拓展,着手发展各种形式的连锁。七年来,共建设了超市、娱乐连锁分店十余家,2012年还上马了大厦商务宾馆、大厦旅行社和大厦丝业有限公司项目,从根本上实现从传统百货向多功能跨行业经营业态的转变。实施了大本营服务设施的全面提升,高标准、高质量进行五期扩建工程,形成了商业大厦内部南北通透、典雅大方的购物环境。同时,贾秀芳还决定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和扩建,在稳定品牌“中档定位”的基础上,积极调整品牌组合模式,品牌组合更加科学合理。她不断探索营销管理模式的新流程、新方法,积极出台了员工薪酬与效益挂钩制度、新的商品验货制度、柜组商品编码管理规定、卖场安全防范预案体系、现场主管观摩学习制度等一系列管理新规,取得了良好效果。积极筹措建立了东营市胜利商业技能培训学校,是全市商贸流通企业中成立的第一家职业技能学校,为企业培训教育员工搭建了良好的基地和平台,员工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现在的商业大厦,服务设施完善、商场布局合理、商品品类繁多、品牌时尚新颖,集购物、娱乐、休闲为一体,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清正廉洁,参政议政,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贾秀芳同志在工作中能做到以身作则,与人为善,对人热情,坚持公道正派。善于做群众思想工作,无论是对各级管理人员,还是普通员工,都能认真接待,对能解决的问题不推不拖,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耐心解释。团结同志,关心部属,在政治上、生活上关心年轻同志,真诚待人,主动帮助解决员工实际困难,群众基础好、威信高。廉洁自律,淡泊名利,工作中能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工作的同志,时刻把“诚实做人、干净做事、严格自律”放在首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工作中能做到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在公司工程招标和物品采购中,做到阳光操作,杜绝了一切人情货、关系货,做到了以质量为标准,以维护公司利益为准绳,履行了“干干净净做事,认认真真做人”的诺言,树立起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兴企为民、回报社会”, 这是商业大厦的办企宗旨和座右铭。正是在她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公司积极纳税、安置就业人员的同时,大力投入公益事业,以各种形式回馈社会、造福人民。数年来,公司安置下岗就业人员500多名,用于捐资助教、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美化环境等方面的投入达上百万元。贾秀芳在工作生活中,都能够严以律己、勇于担当、成为在各项事业上敬业奉献的模范,这既是她的一种人生追求和精神,也是她的一种信仰。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正因有了贾秀芳这样大公无私、有胆有识、拼搏不辍、将全部心血都投入企业的强有力的“车头”才得以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不断向更高发展,铸就商业大厦的新辉煌、新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