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重病坚守三尺讲台

2013年07月19日 15:39作者:来源:大众网

付成荣,是宣章屯镇后屯小学一名老师。她曾被评为德州市优秀教师、镇优秀教师。然而,荣誉的背后是她教学水平外高和不鲜为人知的身患重病仍坚持教学的感人故事。



  付成荣,是宣章屯镇后屯小学一名老师。她曾被评为德州市优秀教师、镇优秀教师。然而,荣誉的背后是她教学水平外高和不鲜为人知的身患重病仍坚持教学的感人故事。

  1982年6月,付成荣第一次登上了讲台,从此开始了她的教师生涯,一批批优异学生在她精心教导下,纷纷考取上了名牌院校,走上了工作岗位。

  2006年春,付成荣一同个班老师扭伤了脚后,55个孩子的教学任务全部落到了她一个人的肩上。那时,她家老人住院也急需人照顾。她说服兄弟姊妹后,毅然返校为学生上课。正是因为她连续教学,学生期末考试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也在那时,付成荣连续一段日子感到头晕目眩,一天因体力不支晕倒在了讲台上。经医生检查,她被确诊得了癌症,在济南做了手术,做了6个疗程化疗。病魔让原本一直神采奕奕的付成荣变得虚弱不堪,头发也脱落了,当学生们听到这消息时,都忍不住哭了。2007年春天的一个早晨,学生们惊喜地在校园里、教室里又看到了她指导、辅导上课的身影。

  2007年下半年,付成荣因为过度劳累病情复发了,连续三次到北京检查治疗,效果并不乐观。2008年春,她病情继续恶化,连续多天高烧不退,经复查,病情已经到了晚期,病痛的折磨,高额的医疗费用,一度产生放弃治疗,她想起学生后,重新又有了新生的勇气。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又去济南接受治疗,连续进行了8个疗程的化疗。奇迹出现了,付成荣再一次返回学校,走上她比较熟悉的三尺讲台为学生上课。

  身患重病让付成荣家庭“家徒四壁”。即使这样,她还是一直牵挂着家庭困难的孩子,为他们买作业本,买文具,等等。为此很多家长过意不去,常会给她带一些农产品略表心意,但是都被她拒绝了。

  现在,付成荣每年都要复查两次,化疗几个疗程,每次化疗回来,一天也舍不得休息,就会投入到工作之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