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离开讲台

2013年07月19日 16:10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3年5月14日上午11时40分,年仅27岁的阳谷县第二实验中学初三(2)班班主任钟翠红老师带着她未完成的梦想,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噩耗让全校师生再也感觉不到阳光的温暖,他们在无限的惋惜悲痛之中泣不成声。

带着未完成的梦想离开讲台

  2013年5月14日上午11时40分,年仅27岁的阳谷县第二实验中学初三(2)班班主任钟翠红老师带着她未完成的梦想,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噩耗让全校师生再也感觉不到阳光的温暖,他们在无限的惋惜悲痛之中泣不成声。

  在初三(2)班所有学生自发为钟老师写的纪念文章里,都有着这样一个场景:怀孕后的她,依然每天从五楼下来,带领学生们参加体育锻炼。作为班主任,她记得班里每个学生的成绩、家庭情况、电话、住址……在她的眼里,没有好学生和坏学生之分,都是一视同仁地对他们关心爱护。冬天流感盛行时,她自费买来电壶和醋给学生们熬醋,并为每人发一包板蓝根;看到学生冻手,她自费买来冻疮膏给他们涂上,并送给每个寝室一盒;夏天,钟老师给每个寝室送去灭蚊药;钟老师照顾过每一个生病的学生,还替他们拿过医药费;并不富裕的她每次都自己先垫付班费开支;她刚来时的乌黑秀发,经过三年的操劳也长出来点点雪白……?

  2013年4月19日,天降冰雹气温骤降,阳谷县第二实验中学教师钟翠红下班回家后就发烧了。4月20日是休息日,恰逢初三年级信息技术模拟考试。由于快中考了,她不放心,于是像往常一样提前来到教室协助监场。看到钟翠红满头是汗、脸色极差,同事刘素英便陪她到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4月21日是全县体育中考,钟翠红觉得病情有所好转,又来到学校上班。当时不少老师劝她回家休息,但都被她谢绝了,没想到晚上回家又发起了高烧。4月22日,钟翠红病情不见好转,高烧反复不退,还出现胸闷胸痛等症状,她被迫请假住进了县人民医院。4月26日下午两点,钟翠红病情恶化,转院到齐鲁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被确诊为重度肺炎,但因其怀孕8个月,很多药物都不能使用,医生建议她提前剖腹产子。当天18点26分,孩子出生了,她却一直昏迷不醒……5月14日,钟翠红走完了生命里的最后一段路,静静的离开……

  她先后荣获《读者》杯全国中学生师生写作大赛山东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市省级地震科普师范学校辅导员演讲比赛优秀奖、阳谷县师德标兵。

  逝世后,她的事迹先后被《齐鲁晚报》、《聊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她的事迹感动了整个阳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