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谱写奉献之歌

2013年07月19日 17:11作者:来源:大众网

吕圣军,男,出生于1969年5月,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93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莱芜广厦集团三维建筑设计公司副经理。从事设计行业二十年来,他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生信条,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用心做事业,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受到上级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吕圣军,男,出生于1969年5月,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93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莱芜广厦集团三维建筑设计公司副经理。从事设计行业二十年来,他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生信条,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用心做事业,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受到上级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一、心怀大爱,支援灾区重建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吕圣军积极要求到抗震救灾一线参与支援灾区重建,并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火线申请入党,表现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思想政治觉悟。6月8日至7月20日期间,先后两次奔赴四川支援重建工作,克服了交通、生活中的重重困难,尽自己的所学所能,团结高效,互相配合,完成了莱芜市前线指挥部交给的任务,为板房顺利建成提供了保障。在第一次震区援建中,对开坪乡的7块建设用地进行勘察测量,202套学校、医院、办公楼及配套住房等建筑物的定位,完成了室内外水、电规划及施工图设计;在第二次援建中,对绵阳市梓潼县金龙场小学、双板小学等12个地块的地形、地貌进行了勘测,900多套板房进行选置、定位、规划,并完成室内外水、电规划及施工图设计,受到当地政府及前线指挥部的好评,获得“援建过渡安置房工作个人三等功”称号,同时被集团党支部授予“抗震救灾模范员工”称号。

  二、精益求精,提升设计水平

  在工作中,吕圣军兢兢业业,认真钻研业务,关心同事。长期以来始终把设计质量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的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参与制定和完善了技术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和技术措施,1997年吕圣军带领全体职工顺利通过了ISO9000质量认证,这是我市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通过国家质量体系检查的设计单位。建筑行业新设计规范标准实施以来,积极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新规范,立志以先进的专业技术,设计一流的作品。由吕圣军创新的大跨度空腹桁框架建筑结构技术获得莱芜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吕圣军设计的莱芜市人寿保险公司综合楼获得莱芜市98年度优秀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2002年,由吕圣军为项目负责人设计的莱芜市清馨园21#住宅楼荣获山东省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2008年,他参与设计的莱芜市高新区消防控制中心综合楼获得山东省优秀工程设计三等奖;2011年,参与设计的莱芜安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公楼荣获莱芜市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2012年参与设计的鲁中购物中心项目荣获莱芜市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

  另外,针对目前设计市场范围小,队伍不稳定等问题,吕圣军根据莱芜市大招商、大项目、大发展的背景,结合自身特点,引进有丰富设计经验的规划专业、建筑学专业、钢结构设计人员,增项了钢结构设计乙级资质,成功设计了莱芜市清华高科企业孵化项目、莱芜市环球V6发动机项目、山东风发新能源项目、山东海纳齿轮桥箱有限公司厂区项目、山东莱芜润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项目、山东呈瑞新能源有限公司厂区项目等一大批莱芜市重点建设项目,以高质量的设计受到了甲方以及相关质检单位的好评。

  三、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作为莱芜三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带头人,他严于律己、关心集体,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在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从事设计工作20年来,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每天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经常连吃饭喝水都顾不上。他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经常耐心细致地帮助新上岗的同志,并与他们一起解决业务上遇到的难题,每每看到同事熟练的操作,他感到由衷的高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