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融冰 服务古城

2013年07月19日 14:48作者:来源:大众网

曾两次获得枣庄市委、市政府嘉奖,先后获得枣庄供电公司十大杰出青年、优秀共产党员和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加“代理妈妈”、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积极履行一名党员的神圣责任。

  张建华,197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1998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服中心(运检站)副主任。曾两次获得枣庄市委、市政府嘉奖,先后获得枣庄供电公司十大杰出青年、优秀共产党员和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加“代理妈妈”、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积极履行一名党员的神圣责任。

  热血融冰,见义勇为

  6月27日,根据公司部署,张建华带领台儿庄客服中心(运检站)党员服务队等人员正在开展利用冲锋舟运输迎峰度夏和防汛抢修物资的应急演练。演练地附近有人落水,张建华和两名员工迅速登上冲锋舟向落水者前进,落水者瞬间被救起。落水者名叫刘畅,是一名刚刚参加过高考的学生,因在运河边钓鱼玩耍,不慎滑入河中。救起人后,张建华马上派两名员工,将惊魂未定的刘畅送回家,演练继续进行。半个小时后,刘畅的父亲赶到现场,他紧紧握住张建华的手流下了热泪,一再表示感谢,感谢供电员工救了儿子一命。

  在家人和同事眼中,张建华是一个见义勇为、爱岗敬业的供电基层党员干部。2008年初,南方雪灾,枣庄供电公司迅速组建了抗冰抢险突击队,张建华积极参与其中。突击队一行12人4台发电车远赴湖南郴州桂阳县,投入抗冰抢险的攻坚战中。作为一名“光明使者”张建华感到很光荣,在抢险保供电的20多个日夜里,他与队友行程4000多公里,共发电800余小时,为灾区带来光明和温暖,充分展现山东电力铁军形象,由此获得了枣庄市委、市政府颁发的支援湖南抗冰抢险嘉奖。2012年他以抗冰精神为激励,圆满完成赴临沂抗台风“达维”保电任务。

  履责担当,服务古城

  2008年台儿庄实施运河古城重建项目,年底古城用电规划和初步设计出笼,3个月紧张勘验后,古城重建电网规划成功完成。古城电网施工难度较大,古城电网建设的点点滴滴张建华永远也忘不了。

  经过几年的拼搏与努力,古城主电源220千伏叶庄变电站提前3年上马,110千伏台东变电站扩建,异地重建110千伏林桥变电站,形成“三横两纵”网格化供电网络,创造性打造了六路动态供电网络,运河古城52台变压器、320面环网柜和配电箱一个个“暗中”就位,60千米高低压电缆一点点“钻入”地下。全电缆下地,网格化供电,景观式电器,这电也成为运河古城的一景……

  勇于挑战,技精人贤

  曾担任配电维护班班长的张建华,心里始终装着客户。每到“三伏”和“三九”等居民用电高峰期,他都带领班组人员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规章制度,圆满完成春秋检、迎峰度夏、度冬及防汛工作。结合城区配电设备运行情况,他先后安装更换城区变压器、柱上开关、高压刀闸等重要供电设备;改造15个供电台区;消除21项重大设备缺陷。迎峰度夏、度冬及防汛期间,城区配电设备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实现了班组零违章、客户零投诉。

  工作的挑战使得张建华越来越成熟。2009年9月,中国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台儿庄运河古城举行。这是台儿庄供电历史上第一次一级保电。为此,他与保电人员超前编制电力保障工作方案,健全组织机构,配合公司制定从主网到配网,以及发电车等18个应急保电方案,带领保电人员开展了各种应急方案演练,对重要宾馆、特殊客户等供用电设备全面严格检查,实现非博会开、闭幕式电力供应保障“零差错”。几年来,他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管理部门“联合联手”,落实保电措施,以“零失误”目标完成国家领导人视察、“非博会”、“年博会”等大型保电活动已超150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嘉奖。

  张建华结合班组工作实际,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难题进行立项攻关。他参与的QC课题先后获得省集团公司QC成果发布一等奖、全国质量管理协会举办的全国“万科杯”QC成果发布二等奖。在去年枣庄供电公司QC发布会上,张建华带领的QC小组再获嘉奖,他本人也取得了省级QC活动诊断师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