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中救三人

2013年07月19日 16:04作者:来源:大众网

2月28日,工程公司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被感谢人员是公司职工刘永坤和刘万成,公司相关部门迅速联系到都在外地出差的二人,得知感谢信的内容,他们才说出当天发生的事情。

刘永坤

刘永坤

刘永坤

刘万成

刘万成

  2月28日,工程公司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被感谢人员是公司职工刘永坤和刘万成,公司相关部门迅速联系到都在外地出差的二人,得知感谢信的内容,他们才说出当天发生的事情。

  2013年2月3日小年的早上,烟台忽降大雪,短短时间内地上就积满了厚厚的白雪,让道路变得极其湿滑泥泞。上午8点左右,工程公司刘万成和刘永坤驾车赶回公司开会。在栖霞到烟台高速462千米处,两人隐约看到前方道路上有一个人在拦车,但是他们前面的几辆车并没有停下来。车行近后,他们才看清拦车人是一名满脸是血的男子,由于道路边的横梁已残破不堪,加之拦车男子还不时焦急地望向身边深沟,刘万成和刘永坤当即判断这名男子肯定是出了车祸。二人立即停车询问情况,男子见二人下车,激动地抱住刘永坤和刘万成的腿恳求他们出手相救,二人立马到深达十几米的深沟中查看车祸情况。只见一辆白色本田轿车四轮朝天翻在沟中,车内一人被牢牢地卡住,另一人被甩在沟中的泥雪中,两个人都满脸是血,生死不明。刘万成当即掏出手机,拨打了120和110。之后,他们二人用全力打开车门,试图帮助被卡在里面的伤者脱离险境。为了不让受伤人员失去求生信念,刘永坤一直在他身边给他加油打气,给他信心和希望。刘万成则脱下羽绒服,为摔倒在雪堆里的伤者保持体温。110、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时,二人又不顾沟里泥泞不堪,积极协助医护人员,投入到伤者救助中。把两名男子抬到救护车上时,刘万成和刘永坤已经大汗淋淋,两人的衣服上沾满带着杂草的泥土,西装裤子也被杂草勾破,鞋子陷在泥雪中,手指头有些破皮红肿。他们仔细地向110出警人员介绍了情况,拒绝了警员的拍照宣传,直到救护车、警车呼啸而去,二人才匆匆忙忙地上车,赶回公司。

  大爱无声,刘永坤和刘万成帮助三个人脱离险境,点燃生命之光,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看到伤者得到救助后,他们默默转身离去,甚至没有留下伤者的联系方式。直到被救人员经过多种方式、渠道寻找救命恩人,并通过三人所属单位领导给工程公司发来感谢信,这次见义勇为事件才得以曝光。

  目前,经过核实,被救的三个人中,一人因重创导致严重脑损伤,幸亏及时得到救助,进行了开颅手术,生命得到了延续。一人肢体严重受伤,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治疗。另外一人已经康复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中。被三个人视为救命恩人的刘永坤和刘万成也早已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工作中,丝毫没有把这次救人事迹放在心上,刘永坤和刘万成表示:“我们是普通人,做的也是普通的、该做的事,如果没有做,我想我们会心生愧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