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弱之躯护乘客

2013年07月20日 08:56作者:来源:大众网

姜丹平,女,19岁,是烟台交运集团招远运输有限公司集约化车队烟台线路的一名乘务员。近日,分别被烟台市和招远市授予“2012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获得由招远市政府颁发的6000元见义勇为奖金。

柔弱之躯护乘客 见义勇为美名扬

  姜丹平,女,19岁,是烟台交运集团招远运输有限公司集约化车队烟台线路的一名乘务员。近日,分别被烟台市和招远市授予“2012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获得由招远市政府颁发的6000元见义勇为奖金。
  姜丹平用她19岁柔弱的身躯捍卫着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用她坚定的意志彰显着社会主义和谐的新风尚。
  2012年11月23日上午,招远长途汽车站招远至烟台的交运快车由烟台返回招远途中行驶至栖霞寺口大桥时,乘务员姜丹平听到车内有吵闹声,便起身查看。发现车厢内有两名男子正殴打一名男乘客,那名被打的男青年已经满身是血。年轻的姜丹平并没有过多的思考,立即站了起来上前制止,用实际行动来阻止那两名男子。可两名男子一看是个小姑娘,并没有停手,还恶狠狠地威胁她:“少管闲事,否则连你也不放过。”嚣张的歹徒转过身去,继续殴打男乘客,可姜丹平并没有被威胁的话语吓住,一把抱住其中一名打人者,并大声说道:“这是我的车,我有义务保护我车上乘客的安全。” 乘务员姜丹平抱住了一名疯狂的施暴者,同样也再次惹火了他们。两名男子丝毫不顾及这个仅有19岁小姑娘柔弱的身体,用脚狠狠地踹向她,把姜丹平打倒在地上。由于事发突然,从姜丹平发现歹徒行凶,到被打倒在地时间很短,这时,客车驾驶员和车上乘客才刚刚反应过来。附近的乘客见一个小姑娘都敢于挺身而出,也纷纷站起身来谴责。但两名施暴者并没有罢手,他们松开了那名男乘客,又迅速将目标转向正在驾驶车辆的司机,并威胁其停车。为了保证车上乘客的安全,驾驶员只得将车停下,狡猾的暴徒也趁机跳车逃走。这时被殴打的男乘客才告诉大家,这两人是小偷,因男乘客无意更换了座位,被小偷误以为是通风报信的,这才对他进行了殴打。打斗风波平息后,姜丹平没有顾及自己身上沾满的血迹,立即拔打了110和120,由警方继续追捕这两人。而她则继续履行一个乘务员应尽的工作,为受伤乘客包扎了伤口, 并将他送到了医院。在看到乘客得到安置,家人赶到时,她才悄悄离开了医院。
  姜丹平,一个普普通通的姑娘,一个小小的乘务人员,用她朴素的职业道德感来维护乘客的利益,用她真挚的行动来保护她的乘客,用她强烈的责任感来陪护乘客。姜丹平,一个年仅19岁的姑娘,用她的心,她的行,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普通人的见义勇为观,再一次印证着祖国的优良传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