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勇救落水儿童

2013年07月20日 09:29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中华,男,1966年1月生于河南省商水县,现任潍坊市坊子区坊安交管所所长。他不仅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更是一个危急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好人榜样。

  王中华,男,1966年1月生于河南省商水县,现任潍坊市坊子区坊安交管所所长。他不仅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更是一个危急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好人榜样。
  一是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平时的工作中王中华同志十分注意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理念”不断提高,不断进取,不断充实自身的能量储备。并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学法规,学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精细化管理能力,使其具有良好的业务技能,熟练掌握现行的交通法律法规和执法处罚等操作规程,通过不断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分析形势,把握大局,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二是甘于奉献,廉洁自律。从事基层路政交通执法20多年,他的古道热心乐于助人在当地司机中传为佳话,他经常在路巡、路查中,帮助车辆抛锚出事故的同志拖车,做些对群众和人民有意义的“小事”,有一次天已经黑了,他驾皮卡车下班回家,在路上见到一辆贩菜的小货车在路上抛锚,一对夫妻模样的中年人急得手足无措,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过往的车辆不多,王中华见状靠路边停车走上前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他们见到执法车辆以为要接受检查,没想到王中华是要帮助他们,在简单了解和查看小货车后,王中华对他们说“车子发动机有问题,我帮你们拖车吧”,30多里路王中华帮他们拖回了家,他们非要留下王中华吃饭,王中华告诉他们说这都是他该做的,是一件小事,类似的小事到底帮了多少人他自己也记不起来了。在养路,护路上能他任劳任怨,辖区养路数十公里,养护八十余公里,也是全区路线最长,最难管理的路段,情况也比较复杂多变,也比较难以管理,但他以一个主人翁的角度来对待,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路政服务的宗旨,在2012年争优创先活动中,他因工作突出受到了坊子区交通局的表彰。在路政执法上,能够,克已奉公,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忠于职守,做到文明执法,以律办事,从不利用手中职权谋取私利,从不违规参加各种宴请,从没有向违规违法部门及个人“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现象,
  三是危急时刻,挺身而出。2012年10月5日上午,王中华同志携全家和几位朋友的家人、孩子一行共十一人,前往龙口的海边游玩。他们到一个海叉时,见三个小孩在捞海蟹,其中一个小女孩不小心掉入海水中,其中另一个稍大点的女孩为了救落水小女孩,也把自己带入了海水中。这时,王中华同志正在和家人照相,听到岸边一个孩子喊“救命”,他急忙扔了照相机,奋不顾身的冲向海水中,抓住了小女孩,因为穿着的衣服和鞋袜被海水浸泡行动不便,很费力气,但最终把其中一个小女孩托上了岸。这时发现另外一个落水小女孩已被海水冲到了很远,王中华同志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又一次冲入海水中,游进了小女孩,费尽了全身的力气,终于把另外一位落水小女孩抓住,竭力将她拽到了岸边,因为实在是太疲劳,无力再把女孩托上岸来,在这危险时刻,又冲过来一个游客,协助他把小女孩救上了岸。当时家人和朋友及很多游客,表露着敬佩的眼光望着他。其中有一位游客还问了他姓什么,但王中华同志只是向他微笑了一下,就和家人、朋友离开了。
  王中华同志不愿让领导及社会大做宣传,他认为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正是因为这个“微不足道”,却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职,在人民受到危险时,挺身而出,时刻牢记,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视人民的生命财产高于一切,危急时刻,舍己救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