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捐肾施大爱

2013年07月19日 15:59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了挽救尿毒症儿子生命,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的她,毅然决定给儿子做了换肾手术,伟大的母爱给了儿子有了第二次生命。

  张玲,现年66岁,中共党员。1967年2日参加工作,2002年9退休。现任兖矿集团离退中心总医院退休所党支部委员和辖区社区组长。

  一、退休不退岗,尽心尽责献余热

  她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总想着给自己找点活儿干一有空闲就去帮助身边无子女的老干部家中,做家务,拉家常,解决实际困难,消除精神孤独。2003年1月担任总医院退休所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社区组长以来,始终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宽以待人,乐于助人。她注重加强思想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积极带头参与支部和老干部门开展的组织生活和各项学习活动。每逢所里有重大活动,她不厌其烦地及时通知老干部参加,主动上门收缴党费。善于捐助别人,积极参加各类捐助活动中。在汶川和玉树地震灾害中 ,从自己微薄的退休工资中捐出了300元。为广大老年人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广大退休职工的尊敬。今年雅安发生地震,她又向灾区捐助500元。2013年2月张玲同志被授予2012年度济宁市模范老人。2012年被总院退休所评为尊老孝亲和谐家庭模范先进个人。

  二、儿子身患尿毒症,为儿捐肾施大爱

  为了挽救尿毒症儿子生命,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的她,毅然决定给儿子做了换肾手术,伟大的母爱给了儿子有了第二次生命。

  她儿子在早在部队参加抗洪抢险中就留下了病根,转业后常感到身体不适,2006年11月被确诊患上了肾功能衰竭症(尿毒症)。透析、治疗,给家庭增添了沉重的负担,使本来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儿子随着病情恶化,出现了病发症。看着儿子每天靠透析维持生命,再等下去可能就很难救了。为了减少花费,她决断为儿子捐肾。她怕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她瞒着丈夫,去济南千佛山医院做了配型,结果显示各方面的条件都非常适合。由于活体肾移植手术,要经过取肾、修肾和植肾三个过程,实际上是同时开展两台大型手术。对于时年66岁年龄的老人来说,做这么大的手术在医学上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也是在挑战生命极限。医生反复多次向张玲讲述手术的复杂性和风险性。但是,张玲义无返顾的选择了捐肾。2013年1月14日上午,经过5个小时的手术,张玲终于捐肾成功。谱写了“花甲之年,为儿捐肾施大爱”的感人篇章。

  三、老伴肺癌又复发,悉心照料抗病魔

  2010年4月张玲的老伴确诊肺癌,通过手术治疗和悉心照料,老伴病情有了好转。但是好景不长,2012年,老伴的病复发住进医院,被诊断为肺癌转移、肝转移 。让这个不幸的家庭更加不幸。张玲得知爱人患有恶性肿瘤的事情后,她要比任何人承受的压力要大,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的她,每当她爱人做完化疗之后出现呕吐、脱发时,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总是多做一些清淡的饭菜。每当情绪躁动的时候,她就微笑的带老伴左右,想着法子分散老伴的消极情绪。就这样不仅在生活上地精心照料老伴,在精神上慰藉老伴,让老伴的生命延续。张玲靠亲情和大爱、意志和坚强,使一个不幸的家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