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群众 回报社会

2013年07月19日 15:32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友秋,男,中共党员,现任山东鑫秋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目前公司注册资本10836万元,员工258人,是农业部管理、全国经营范围的实行选育、生产、经营相结合的科技型种业企业,是全国 “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之一。他所创办的企业被评为中国种业骨干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他把回报群众、回报社会视为自己的基本责任。

将回报群众、回报社会作为自己的“基本责任”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友秋在棉田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友秋工作照

  张友秋,男,中共党员,现任山东鑫秋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目前公司注册资本10836万元,员工258人,是农业部管理、全国经营范围的实行选育、生产、经营相结合的科技型种业企业,是全国 “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之一。他所创办的企业被评为中国种业骨干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他把回报群众、回报社会视为自己的基本责任。

  让贫困的学生都能完成学业

  张友秋同志时刻不忘作为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他认为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必须让那些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在社会上对夏津县考入农业院校的学生,每人每年捐助学费1000元,几年来共资助50名贫困生完成学业。为帮助不能完成学业的贫困生,公司与德州农校、德州学院等院校联合办班,完成学业后公司返还学费,并按月发放生活费,毕业后全部安排到公司就业。自2005年始,陆续与30多名贫困失学儿童结成救助帮扶对子,每年张友秋同志都带领公司领导干部在“六一儿童节”、中秋节、春节带上慰问品去看望这些孩子并带他们游览夏津景点,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帮助1000户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公司建立了三处扶贫联系点。对扶贫联系点,无偿资助棉花良种,组织扶贫农户进行棉花良种繁育。几年来通过扶贫工程资助,帮助1000户贫困农户脱贫致富,贫困农户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纳税额在夏津县种子企业中名列前茅,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他的公司还免费送技术资料,帮助棉农致富。在产品售后服务上,公司投巨资建设了无线实时服务系统,开创了服务模式的新路径,运用自主研发的“移动无线实时服务系统”,通过无线发射和有线传输相结合的方法,使网络延伸到了地头,使专家和各地农民多方远距离现场实时交流、对症答疑成为可能。突破了农技推广的最后一道坎儿,彻底解决了从室内到地头“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积极参与爱心捐助活动

  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张友秋同志动员广大员工进行募捐,捐款总额达34000元。张友秋等38名领导干部和党员缴纳特殊党费达8560元,党费全部捐献四川地震受灾地区。2010年青海舟曲发生特大地震后,张友秋同志动员全体党员和员工在全县率先组织了“献爱心”募捐救助活动,其中员工捐款4.3万元,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精神。2009年积极参与我县公益事业,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捐款达5万元。2010年青海舟曲发生特大地震后,张友秋同志动员全体党员率先组织了“献爱心”募捐救助活动。2011年又参加该活动,并捐款1.3万多元。2013年4月,四川雅安地区发生7级地震,公司员工加班加点精心赶制了300床高质量的爱心棉被,价值18万余元。通过省、市和县红十字会系统的协调,运往遭遇地震的四川雅安灾区,用于抢险救灾工作。

  把孝老爱亲融入企业文化

  从鑫秋种业成立那天起,张友秋同志就把开展爱老敬老活动列入公司的日常教育:用先进的思想教育人,用优秀的文化启迪人,用英模的事迹鼓舞人;把敬老孝亲作为员工评先树优、工资晋升的重要条件。要求节假日,特别是春节、中秋节,每位员工要陪父母吃顿饭,为父母洗次脚、梳梳头、捶捶背,陪爱人逛逛街,给孩子买本书;在员工中开展善待双方父母的教育。在评先树优、工资晋升中,公司责成工会对评为先进个人的员工,要进行爱老、孝老、敬老方面的调研,对这方面做得不好的员工,不能评为先进,教育效果不明显的人员,公司予以辞退。通过开展感恩教育,在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员工,打造出一支思想过硬、技术精湛、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团队,全面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当孝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内涵,激发的是团体奋进的精神,升华为企业的诚信经营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