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姊妹花”

2013年07月19日 15:27作者:来源:大众网

“热心姊妹花”记者报道组成立于2006年初,七年来,五位姊妹花记者积极开展爱心救助,帮助市民排忧解难,仗义执言,其响亮的口号“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自己”不但是姊妹花们每天的行为准则,更是家喻户晓的响亮号召。

  “热心姊妹花”记者报道组成立于2006年初,七年来,五位姊妹花记者积极开展爱心救助,帮助市民排忧解难,仗义执言,其响亮的口号“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自己”不但是姊妹花们每天的行为准则,更是家喻户晓的响亮号召。热心姊妹花将乐于助人的精神处处渗透在工作的每一天,所采访的问题,大部分都因为有了热心姊妹花记者的参与和帮助,最后得以迎刃而解。

  除此之外,姊妹花记者还担当着现场直播出镜记者的职责,每当济南有大事发生,总能看到热心姊妹花的身影。当济南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侵袭,热心姊妹花记者第一个冲到现场,站在了齐腰深的积水里做现场报道;济南市出现国内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热心姊妹花记者又是第一时间发回现场报道,消除市民恐慌,引导社会舆论;大明湖新景区开放、护城河全线通航,新的省博物馆落成开馆,小清河通航,高铁通车等等,都是热心姊妹花记者第一时间发回直播报道,让济南的老百姓第一时间了解到身边的变化。

  除了正常的新闻报道之外,热心姊妹花记者报道组每年都要组织策划上百起社会公益活动,象每年冬季的送温暖行动、招募热心姊妹花志愿者到公共场所做义工、为贫困家庭组织大型募捐、全年消费维权活动、和外来务工子女结爱心对子等;当地震震动全国,热心姊妹花记者又带头建立爱心捐助点,筹集爱心款近百万元。所在栏目《今晚》也因此备受济南市民关注,是济南地区收视率最高的新闻版块。据统计,自从团队成立以来,热心姊妹花已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上万件,募集捐款二百多万元,被市民亲切的称为“济南人的贴心小棉袄”。

  近年来,热心姊妹花团队先后获得济南市优秀志愿者团队、济南市巾帼文明岗、济南市三八红旗集体、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奥运火炬手、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光荣称号,并被聘为济南红十字会爱心形象大使、济南市残联爱心大使、济南市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山东省消协维权大使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