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的心面对事业

2013年08月20日 17:48作者:来源:大众网

十多年来,她一直用诚信来面对每一个同事、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学生,尽心竭力为孩子、为家长、为同事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以一颗诚信的心面对事业

  李常珍,女,1979年10月出生,现为泰安三中教师。

  坚持诚信待人。

  十多年来,她一直用诚信来面对每一个同事、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学生,尽心竭力为孩子、为家长、为同事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在同事中她年龄偏小,可在日常的工作中,她处处想大家之所想,答应同事的事情都努力做到,看到谁需要帮助,就主动去帮忙。英语组女教师多,家庭孩子往往事多,每当同事有事,她总愿帮忙代课,主动承担英语组内学案编排印刷等工作。正是因为高度的彼此信任,英语组的工作总是十分默契,合作起来时也很愉快。

  在家长眼中,她是个热心肠的人,尽管不是班主任,但她的手机号是公开的,哪个孩子生病需要照顾,或者遇到和学习相关的问题,都喜欢打电话和她沟通。4班的学生张鹿鹿入校成绩不好,家长都在外地打工,她主动帮他补习英语基础知识,3年来坚持不懈,他的英语成绩从60分提高到120分左右。

  坚持诚信从业。

  十几年来,她总是进行二次备课,二次讲课,不厌其烦地主动找领导同事听课、评课,请家长听课,这些做法使她在当年得到的评价褒贬不一,但她的诚恳还是得到了赞扬,同时业务知识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家长、老师和孩子们都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她把“信赖,往往能创造更美好的意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信赖家长,和家长做最为诚实守信的朋友,相互勉励,共同教育孩子。5班的霍守阳高三后有早恋的倾向,家长几次和他交流都没解决,她主动和他交流,开诚布公地分析了他的学业和早恋的危害,让他最终放下包袱,坦然走向高考。

  坚持诚信兴业。

  多年来,她将自己事业发展的中心理念定位于——以诚立业,以信兴业。作为女教师,她不放弃外出学习研讨的机会,每次去外地学习都需要把孩子寄放在同事家。作为母亲,她爱自己的孩子,作为教师,她更爱她的学生。只有对家长、学生讲诚信,家长才会放心把孩子交给我们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才会更上一层楼。

  十多年来,她坚持以一颗诚信的心来面对自己的事业,把诚实守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曾先后被评选为岱岳区优秀教师、泰安三中师德标兵,岱岳区优质课一等奖,2次考核优秀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