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 情洒杏坛

2013年08月20日 17:26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于1995年参加教育工作,18年来,他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满腔的热忱和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不平凡的教育篇章。

  乔贞华,男,出生于1970.9,中共党员,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英语教师,备课组长、年级主任、班主任。

  他于1995年参加教育工作,18年来,他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满腔的热忱和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不平凡的教育篇章。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他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善于钻研,严谨治学,教学成绩突出。在教学中,他以提高学生素质为宗旨,认真探索教研教改的新路子,广泛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正视学生的差异性,细心研究每位学生的情况,寻求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针对学生个体的不同,采用了分层教学法,使教师主导作用和学生主体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大幅度提高了教学质量,所带班级历届高考英语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辅导的许多学生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他先后被评为高中英语学科教学新秀、高中英语教学能手、高中英语学科带头人。

  他多年担任学校备课组长,潜心教研,求实创新,严格管理,科学施教。他潜心教研,积极为省、市教研室编写教辅材料,有多篇论文在市级、省级、国家级以上刊物发表、三次获全省教育论文评选和优秀教研成果一等奖,为老师们树立了勤于思考、乐于钻研的榜样,营造了良好的教研氛围。在与教师们的同甘共苦中,他坚信,教学管理的所有灵感来源应该取自于教师,来自于课堂,正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正是这样的理念,让他很好地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他所带领的英语备课组为学校英语教学成绩的提高作出了突出贡献,日照一中高考英语连年取得全市第一的好成绩,他所带领的备课组连续三届获高考学科优胜奖。

  他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班级管理中强化制度建设,注重过程管理,引进海尔企业管理模式,实施“质量千日行工程”,将人本管理、目标管理、问题管理融入一体,真正实现科学管理,尤其擅长于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管理与亲情化教育。他所带班级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荣获“高考优胜班级奖”、“清华北大班级奖”,被团市委表彰为“先进团支部”。因班级管理方法独到,管理精致,成绩优异,连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他多年担任级部主任,工作中,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同志,关爱学生。在平日的教育教学和级部的管理工作方面始终如一的坚持创新的思路,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在不同学段针对学生管理的不同特点,采取不同的管理模式,将人本管理、目标管理、问题管理有机地融为一体,真正实现科学管理;率先在我校进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推行“学案导学+自主·合作·探究”教学模式,精心锻造“532”工程,开展“教学效益月”活动,打磨教学细节,锤炼教学技巧,优化教学环节,真正使“有效教学”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推进“师生成长共同体”工作。在级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注细节,锐意改革,开拓进取,教学管理成绩突出,所在级部连续多年考核优秀,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团队”。

  今天,乔贞华仍然在教师和教育管理者的岗位上,以他自强不息的品质和敬业奉献的精神,感动、引领着他身边的师生,创造着新的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