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出民营经济发展新路子

2013年08月20日 17:39作者:来源:大众网

二十年间,她带领企业从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服装店发展到现在拥有总资产2700多万元、员工800多人、经营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年缴利税146万元的大型民营企业。

  原淑春,女,196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荣成吉兴商场总经理。

  二十年间,她带领企业从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服装店发展到现在拥有总资产2700多万元、员工800多人、经营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年缴利税146万元的大型民营企业。原淑春秉承“以人为本”的现代管理理念、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大胆开拓,勇于进取,闯出了一条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商品,原淑春在荣成率先对商品质量实行动态管理,健全了防伪防假保障体系,实行零风险购物。自开业以来,未发生一起质量投诉事件。原淑春善于抢抓发展机遇,跳出传统商业模式,不断尝试新的运作机制,走出了一条前店后厂、没有中间商全部自营直销的商业经营模式,丰富了商场的形态和商品种类,取得了成功。依靠此模式,吉兴商场先后与珍贝等30多个知名品牌建立了胶东地区总经销关系,实现由终端零售商向批发商的质变,最终把最实惠的优质商品带给消费者。

  同时,为打造精品商场,原淑春大力推行名牌战略,在荣成率先引入店中店、专柜的经营模式,先后与玛丝菲尔、娜尔思、路卡迪龙、迪莱、耐克、皮尔卡丹等近百个知名品牌建立合作关系,提升了商场档次。为形成规模效应,原淑春还借鉴连锁经营理念,不断扩大企业规模。2002年,开设石岛吉兴商场,引爆石岛市场,被石岛消费者誉为购物天堂。

  不断创新,超越自我。原淑春重新定义享受优质生活的消费理念,全面颠覆“高档品牌=高价位”观念,引领广大消费者 “高档精品,低价享受”的时尚消费,轻松达成优质生活的时尚梦想。2010年吉兴商场在石岛投资兴建占地77.6亩,建筑面积6.663万平方米的吉兴购物中心,该中心与千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缔结联盟,经营品种超过百万种,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功能为一体,是我市目前建设规模最大、设计档次最高、配套设施最完善的大型商业零售航母。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善待员工是其最基本的责任。虽然是私营企业,但原淑春始终把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职工之所想,帮职工之所忙,为广大职工营造了一个宽松的发展平台。在她的主持下,吉兴商场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企业工会并与工会签订集体合同;按时足额发放工资,依法为员工交纳社会保险,开创了荣成民营企业的先河。针对商场女工比较多的实际情况,原淑春认真按照《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的规定,做好女职工的五期保护,每年为女职工免费查体,几年来用于女职工查体、救治的费用达50多万元。此外,她每年还对部分特殊家庭职工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她还投资了10万元购买了音响设备、服装、道具等,每年“三、八”节都组织职工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和趣味体育比赛,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近年来,吉兴商场职工的平均工资每年保持10%以上速度增长,始终稳居同行业前茅;同时,对有特殊贡献的职工,都给予奖励,使每位职工的付出得到应有的回报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在生活上更好地关心员工,最大限度解除她们的后顾之忧,是原淑春和吉兴商场坚持的最基本目标,而让每个员工都能在吉兴商场找到自己的位置,充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是原淑春的终极目标。为此,该同志积极为员工搭建一个充分发挥自我才能的平台,让她们的潜能得到最大发挥。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专门从北京、济南等地聘请老师、专家对员工进行面对面的授课,使员工进一步提高了业务素质和营销技能,对服务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推动了公司更好地发展。

  企业的成功,离不开社会各界方方面面的支持,该同志在致力于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把积极投身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先后为市老年公寓、荫子镇敬老院、城西街道办事处敬老院、市社会慈善救助接收中心等单位捐款及捐物折款20多万元;汶川地震后,亲自参与,组织企业员工为灾区捐款捐物达26.8万元;为我市因2005年的暴风雪而受灾的困难户送去5万多元的捐助款;在市妇联开展的“社会妈妈”虹桥手拉手活动中,每年资助50多名贫困儿童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累计为贫困学生捐款28万多元;每年于“八一”建军节期间走访看望驻军部队、武警及消防官兵,送去慰问品,并自编自演文艺节目与官兵们联欢;在炎热的夏季里,为环卫工人送水2000多瓶;每年教师节期间,为各所学校送去慰问金达两万多元;积极组织员工参加“荣成之夏”广场文化活动,活跃了城区人民的文化生活,也展示了吉兴商场的良好对外形象,同时,还组织人员深入到崖西、人和、石岛、院夼等地进行义演十多场次。近年来,该同志累计捐款捐物达370多万元。

  自1998年以来,吉兴商场连续多年被授予全省“执行物价计量政策法规最佳单位”、“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再就业先进企业”、“消费者满意单位”、 “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她本人曾荣获威海市“三八红旗手”、威海市“民营经济女状元”、威海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富鲁民兴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女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