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积德 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2013年08月20日 17:58作者:来源:大众网

丁绪选,中册镇故县村一名普普通通的村民,今年49岁。别看他平时衣着朴素、神情憨厚、不善言辞,但在这个三万多人的村子里,一提起他无不直竖大拇指称赞:好人啊!

  丁绪选,中册镇故县村一名普普通通的村民,今年49岁。别看他平时衣着朴素、神情憨厚、不善言辞,但在这个三万多人的村子里,一提起他无不直竖大拇指称赞:好人啊!

  2012年6月20日下午六点,在泗水县泗河桥北面不远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个女孩骑着电动车向北行驶通过泗河大桥时,突然摔倒在地,倒在血泊中,失去了神智。女孩的电动车倒在了一旁,太阳镜被甩出去十几米远,身上衣服被鲜血浸湿了。女孩伤势严重,若不紧急施救,一定会有生命危险的。就在这危急关头,正巧有一名中年男子路过,他看到摔倒在地的女孩后,立即走上前去,发现女孩还有呼吸,赶紧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又将女孩头部轻轻扶起,让她呼吸通畅。男子试图将女孩叫醒,但是女孩没有反应,他转头看见女孩的手包在旁边,就拿了起来,看看里面有没有女孩家人的联系方式。男子从女孩包中发现了一部手机,手机中只有女孩嫂子的号码,立刻拨打,却无人接听。

  正当男子继续拨打女孩嫂子电话的时候,女孩醒了过来。经过耐心询问,女孩断断续续说出了家里的电话,男子立即通知了她的家人。这时120急救也已经赶到,丁绪选和另外两名好心人将女孩扶上了车,送往县急救中心救治。

  这名中年男子就是丁绪选。据丁绪选介绍,当时他像往常一样吃完晚饭后在路边散步,突然发现前面围了一群人,便赶紧跑了过去,随后看见了倒在血泊中的女孩,想也没多想就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等急救车把女孩接走后,丁绪选还是很担心,虽然已经通知了女孩的家人,但怕他们不能及时赶到,于是他赶紧回家取了1000元钱,骑上摩托车直奔急救中心。到了急救中心,见到女孩经过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及时处理,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他这才放了心。丁绪选说:“当时什么也没想,那个那么年轻,就怕她摔的厉害耽误了救治再也醒不了了,!”

  看似不普通的故事,对于丁绪选来说却是普普通通的一件事。这已经是他第4次救人了。中兴路故县段是事故多发路段,而住在故县村的丁绪选,每天都要经过这条公路,因此每当遇上交通事故,他都挺身而出。他曾把被无牌三轮车撞倒的骑三轮车的妇女救起,把在泗河打渔不慎落水的老人救出,把开车出事故挤断腿的青年及时送往医院进行肢体再植手术。

  当别人问他:“别人都不敢上前,你为什么偏要往前跑?”他平静地说:“行善积德,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位默默无闻做好事的普通人,感动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