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美孟姜 德音不忘

2013年08月20日 17:22作者:来源:大众网

这是一位普通的妇女,普通的让人见了一面很难再想起她长得什么样子了,有点瘦小的身材,一张平静的脸上时常挂着笑容,但就是这瘦弱的双肩却扛起了两个家庭的重担。

彼美孟姜 德音不忘

--何建玲(莒县供电公司职工)事迹材料

  何建玲,女,1972年5月出生,莒县城阳街道何家亭子村人,1992年5月工作,现任莒县供电公司建筑公司核算员。

  这是一位普通的妇女,普通的让人见了一面很难再想起她长得什么样子了,有点瘦小的身材,一张平静的脸上时常挂着笑容,但就是这瘦弱的双肩却扛起了两个家庭的重担。先是她的母亲2002年突患脑血栓虽经全力治疗仍是站不起来,父亲也是长年患病,接着他的丈夫舍她而去,给她留下了十岁的儿子和一颗受伤的心,接连的打击使何建玲感到了绝望,命运缘何对我如此不公?但何建玲没有被接连的打击击跨,而是勇敢地站了起来,她想到的是父母辛苦把我养大,现在正是我回报父母的时候,孩子正在成长需要母亲的呵护和关怀,单位给了我生存的基础和展现理想的舞台,我要去好好工作,我更要好好地活下去,用自己的薄力回报父母,回报单位,回报社会。她默默地擦干了眼泪面带微笑地站在了人们的面前,上班时间她辛苦工作,坚持把自己分内的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一有空闲时间就在单位里拾掇,同事之间只要有人求她帮忙,她总是有求必应,下班回到家里后,她先给父母做好饭,安顿好儿子学习,给躺在床上的母亲喂饭、擦洗身子、处理大小便,换洗老人孩子换下来的衣服,直到夜深了她才能躺倒床上。多年来她从未因家庭的事情影响过工作,从未向组织提起过她的困难。

  每当单位里评先树优时,人们想起一直默默无闻工作的她,纷纷把票投给了她,每次她却主动找到单位领导说:这个奖励我不能要,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工作,没有什么突出的贡献,单位该表彰的应该是那些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人。

  2009年秋天,何建玲得知了这样一个消息,单位里一个男同事因病故去了,不幸的是他的儿子又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巨额治疗费用,男同事的家属又没有工作。何建玲忙碌完后,看到自己熟睡的儿子,想到同是母亲的那位男同事的家属,她睡不着了,她想:我该怎么去帮助这家人?钱,只有付上治疗费治疗好孩子的病才能换回这家人的幸福,她想到这里,急忙翻箱倒柜地去找存折,这时候何建玲才发现,这几年为父母治病和交付孩子的学杂费及生活费用,自己竟然积蓄不多,但她想到同是母亲的男同事的家属,还是拿出一千块钱第二天匿名给寄了过去。但这件事情还是被这位感恩的母亲通过邮局打听到了。当人们问及这件事情的时候,何建玲平静地说:这个世界是美好的,我就是想通过我个人的微薄之力,让这位母亲感到社会的温暖和人间的真情,鼓励她战胜眼前到的困难。在随后单位组织的捐款里,她又主动和其他同事一样捐了二百元,她多病的父亲得知此事后,不知是被女儿的爱心感染还是支持女儿,自己主动跑到公司工会捐出了二百元钱。多年来,何建玲自己都不知道为不幸的家庭捐了多少钱,但她和她的儿子从来就是衣食俭朴。

  长年面对卧床的妻子和自己的多病,何建玲的父亲时常莫名其妙地发火,摔砸家具,看到自己的女儿为了侍奉自己而一直未能再婚,老何是既愧疚又无奈,有一次竟然一头撞在墙上撞的鲜血直流,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何建玲总是温言相劝,直到父亲平静下来,她再去收拾被父亲弄乱的家。 单位里好心的同事知道何建玲的情况,都劝她有合适的再找个吧,总不能一辈子这么过下去啊!何建玲总是笑着说:现在主要是没有精力去想,等缘分吧!是啊!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对父母尽善尽孝,他的确没有时间去想。

  2011年,何建玲的父亲终因病情严重抢救无效去世了,何建玲擦干了眼泪,将精力放在了母亲身上,她在做好本质工作时,就陪在老人身边,为他讲故事,他的儿子也在她的感染下,在做完功课后就帮着他妈妈照顾老人,在天气好的时候就帮着他妈妈把老人抬到楼下走走,好让老人放松心情,2012年,不知道是被女儿的小心感动还是何建玲的精心照料有方,何建玲的母亲竟然能勉强站起来走几步了,这一变化让何建玲高兴不已,从此,她照料母亲更加细心。

  荣誉面前不为心动,困难面前不去抱怨,而是勇敢面对,何建玲所做的事情很是平凡,但愈是这种平凡彰现出了她人格的魅力和不屈不挠的进取精神,从她的身上体现出了现代女性阳刚之美,体现出了中国妇女道德、善良的风范,体现了母爱的伟大和宽阔的胸怀,多年来她就是这样坚守着那颗善良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