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促成和谐大家庭

2013年08月20日 17:46作者:来源:大众网

用爱促成和谐大家庭。在国素清心中,家是社会的细胞、是心灵的港湾、是和谐的乐园,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她认识到家庭和睦是社会和谐、个人幸福的前提。

  国素清,女,1967年7月出生,现为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审监庭庭长。

  用爱促成和谐大家庭。在国素清心中,家是社会的细胞、是心灵的港湾、是和谐的乐园,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她认识到家庭和睦是社会和谐、个人幸福的前提。丈夫家兄弟姐妹多,是一个大家庭。由于婆婆是继母,家庭关系并不融洽。国素清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决心靠自己的爱心,彻底改变这个大家庭的整体氛围。她经常主动找婆婆、小姑、小叔谈心 ,组织家庭聚会,营造家庭氛围。她的开朗和真诚,使她很快成为全家公认的知心人。国素清平时对公婆照顾地无微不至,除了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她还每天陪老人聊天。国素清对“孝顺”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孝顺不仅仅是让老人吃好穿好,还要给予老人更多的精神关怀,让老人气顺,心情好比什么都重要。

  久病床前孝心不变。父亲由于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不好,后来,父亲病情恶化,转成了食道癌。由于父母都在莱芜,为了照顾父亲又不耽误正常工作,她每周五下班后都乘公交车到莱芜,夜晚照顾父亲,周一清晨再乘车去单位上班。父亲病重时,吃饭时向外吐饭,经常吐的她满手都是。她每次都一点一点地给父亲喂饭,及时擦掉从父亲嘴角吐在衣服上和床上的食物。父亲的病情到了晚期,大小便失禁,每次把衣服、被褥弄脏了,她都及时换下、清洗。她长期为父亲喂饭送药、接屎端尿、尽心侍侯。邻居都说:“久病无孝子,可素清却做到了久病床前孝心不变,真是个好闺女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国素清不仅在家是个好女儿、好儿媳,在工作中也是好同事、好法官,是孝老爱亲的典范。每月她都会帮单位离退休老干部稍回刊物,并挨家挨户送到他们手中,多少年来,从未间断过。在办案过程中,她仍不忘敬老,非典期间,一位老人因年老体衰,为了使案件得到及时处理,让老人及时领到补偿款,国素清冒着“非典”肆虐的风险,行程400多里,亲自到老人家中处理案件,老人感激得热泪盈眶。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国素清用自己平凡的行动,在生活和工作中诠释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老爱亲的真谛,她用孝老爱亲的美德,使人们口碑载道,也为自己铸就了做人风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