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会尽责是我的义务

2013年08月20日 15:42作者:来源:大众网

从桂兰,女,1968年6月出生,无棣德宝皮革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伊德圆集团总经理。她白手起家,致富不忘本,在家庭社会各方面尽职尽责,堪称楷模。

    从桂兰,女,1968年6月出生,无棣德宝皮革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伊德圆集团总经理。她白手起家,致富不忘本,在家庭社会各方面尽职尽责,堪称楷模。

    1994年,从桂兰收购了一家废旧造纸厂,建起了自己的第一个企业,从事牛皮收购和简单的皮革加工。2005年,成立无棣德宝皮革有限公司。公司先后与山东轻工业经济学院、中国皮革工业协会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走出了一条“科技德宝、品牌德宝”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成为金猴、康奈、红蜻蜓等多家大中型企业和3家军工企业的主供商。

    富裕后的从桂兰从没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企业在发展,她也逐渐承担起越来越多的社会职责。学校建设、敬老院建设、救助灾区……在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从桂兰忙碌的身影。

    在企业里,从桂兰始终强调“家的温暖”,倡导职工有了困难,大家合力帮一把。职工张振坡家境贫困,孩子早产住进了保温箱,从桂兰带头为他捐款2万元。在她的带动下,职工们共为他捐款3.4万元。职工张文堂因车祸去世,从桂兰逢年过节都会去看望他的老父亲。她对残疾人、下岗职工等社会弱势群体,更是一直挂在心上,几年来,她在自己的企业中共安置187名下岗职工和残疾人就业,帮助这些人重新树立起了生活的信心。

    从桂兰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帮助乡邻,热心支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每当县、乡、村里有修桥铺路、扶贫、助教等公益活动,她都慷慨解囊,献上爱心,对特困户和老弱病残更是乐于伸出援助之手,做到有求必应。她先后帮助47名贫困学子圆了他们的大学梦,还救助过100多个贫困中小学生。2011年新农村建设,她出资170余万元为五营张家村修上了柏油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2012年,她又为张李路的铺设出资300余万元。几年来,她用于捐资助学、建设敬老院、维护清真寺、修筑公路、捐助县慈善总会等福利事业的款项累计达1500多万元。

  从桂兰为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和赞誉,她先后获得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滨州市首届优秀女民营业家、滨州市招商引资女能手、无棣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