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朴无华显本色

2013年08月20日 15:58作者:来源:大众网

7月28日上午,梁洪振和儿子梁晨准备回河北大名老家,从久和社区的家里出来,在向车里放行李的时候,不小心将钱包掉了,完事后,就开车驶往火车站,到了火车站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当时非常着急,四处寻找,粘贴寻物启事,到派出所报案,原本以为找不到了。

    丰海明,男,1982年1月生人。现任山东华建仓储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

    7月28日上午,梁洪振和儿子梁晨准备回河北大名老家,从久和社区的家里出来,在向车里放行李的时候,不小心将钱包掉了,完事后,就开车驶往火车站,到了火车站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当时非常着急,四处寻找,粘贴寻物启事,到派出所报案,原本以为找不到了。29日早晨,丰海明坐上公交车去上班,到了久和社区下车后,打算到快餐店去买点早餐,正巧在地上发现了地上一个钱包,打开后发现包里有身份证、学生证、就餐卡、800元现金。他仔细看了看身份证,发现失主只有18岁,而且家不是聊城的,想到如果没有这些东西,那孩子就很有可能回不了家,晚上就很有可能露宿街头。想到这些,想尽各种办法,通过网上搜索,最后在人人网上到了失主所在的学校,又通过学校找到了失主的电话,找到了失主的父亲。

    29日早上,梁洪振意外地接到丰海明的电话,称他捡到了钱包。当拿到遗失钱包的时候,梁洪振心情万分激动,包内所有的物品完好无损,现金、证件等无一遗失。40岁出头的梁洪振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夹,激动不已,连声致谢:“真的太感谢你了,我还以为钱包找不到了,这个钱包真的很重要,真的非常感谢”。说着,当即拿出钱向丰海明表示谢意,被丰海明婉言谢绝,表示:“这没有什么,换做任何人都会这样做”。

   质朴无华的话语反射出的是一个人高尚的道德品质,在普遍认为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被丰海明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所感动。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