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13万为乡亲修路

2013年08月20日 16:33作者:来源:大众网

多年来,冯玉珍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踏实,是干部群众公认的好领导、好人。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省党代表、德州市和禹城市优秀党支部书记等多项荣誉称号。

冯玉珍工作照:“养牛电脑”对接中科院

冯玉珍工作照

    冯玉珍,女,汉族,1953年3月出生,大专文化程度,中共党员,现任禹城市安仁镇王子付社区党总支书记。多年来,她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踏实,是干部群众公认的好领导、好人。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省党代表、德州市和禹城市优秀党支部书记等多项荣誉称号。

    今年5月16日下午,由冯玉珍捐资13万元修建的王子付社区奶牛养殖小区新路正式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困扰村民已久的道路坑洼不平、泥泞不堪等交通问题。

    这条小路虽然只有长350米、宽5米,却是附近16家养殖户出入小区的必经之路。小区几个较大的青贮池和挤奶大厅都在这条路旁边,平时养殖户取草料、近千头母牛去挤奶厅挤奶,都要经过这里。前些年曾用砖石铺设了路面,可时间一长路面出现严重破损,加上去年冬天降雪多,自今年春天以来,融化后的雪水从砖缝冒出,再经过行人、奶牛和车辆轧踏,路面变得坑坑挖挖,泥泞不堪。一到下雨天,那些体重较大的奶牛到达挤奶大厅时,往往被溅得满身泥水,不得不先进行全身冲洗。而运输牛奶和青贮饲料的车辆,经过这段路时,更是不停地颠簸。

    路况不好,养殖户着急,运输户叹息,有的群众建议集资修路。今年4月初,全国劳动模范、王子付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冯玉珍,专门召集奶牛养殖合作社的会员们开会,商量修路事宜。大家粗略算了一下:铺一般的柏油路,三四万元就够,可也撑不了几年,要是铺混凝土路,大体要花10多万元。去年8月,合作社社员们在引进TMR机和秋后建新青贮池时,已经集资了50.8万元,若再集资修路,有的社员可能会有怨言。“路,必须得修,还要尽快地修好!”冯玉珍果断地说,“我是奶牛养殖协会会长,修路的钱就由我来出吧!”

    冯玉珍说干就干。4月15日,她雇的修路队伍开始施工。经过7天地紧张施工,一条崭新的混凝土路顺利竣工。整个工程下来,冯玉珍总共掏出了13万元。“不愧是我们的好干部啊,冯书记啥事都为大伙儿着想!”养殖户冯光利由衷地说,“几十年来,群众从养肉牛到养奶牛,都走上了致富路。养殖过程中,群众缺本钱她无偿借给;缺技术,她手把手地教,直到群众学会。”

    “这些年来,冯玉珍为群众和社区各项工作自己投入不下50万元,这些钱,都是她和一家人通过辛苦劳动所得,群众都记得她的好,都愿跟着她共走致富路。”社区干部杨志修说。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