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代表为人民

2013年08月20日 16:49作者:来源:大众网

二十多年来,他艰苦创业,努力拼搏,东营市红十字会社会福利印刷厂也是逐年发展,逐步扩大,先后安置50多名残疾人就业,创造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

王保全

王保全工作照

  王保全,1955年出生于山东省阳谷县,1988年来到山东省东营市,他响应党的号召,开东营市社会福利事业的先河,创办了东营市红十字会社会福利印刷厂,得到市红十字会表彰“发展福利事业有功,关爱残疾人员光荣”。二十多年来,他艰苦创业,努力拼搏,东营市红十字会社会福利印刷厂也是逐年发展,逐步扩大,先后安置50多名残疾人就业,创造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王保全先后获得山东省东营市红十字会先进个人,山东省红十字会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山东省东营市十大文明市民,中华“爱国之星”,中华杰出爱国人士,中华慈善人物,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者,中华全国先进爱国企业家荣誉称号,他连续三次到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授奖。

  2004年,王保全同志被光荣地选举为东营区人大代表,他深知,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对人民负责,要做到真心实意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就需要有较强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他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总结工作经验,培养自身思想修养,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照人大代表职责,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发展红十字事业。他说:“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使命无论是为国家大计出谋划策,还是为老百姓疾苦奔走呼吁,都是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关爱社会,为群众办实事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平时工作中,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和一个人大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力求时刻检讨自己,不等不靠、有条不紊地安排好各项工作,身体力行、努力起到表率作用,他于1988年加入中国红十字会成为该会会员,现任东营市红十字会社会福利印刷厂厂长,东营市红十字会理事,东营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在20多年的时间里,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传播国际人道法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为扩大红十字会在社会上的影响,促进东营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1988年他在东营市创办了第一家红十字会福利印刷厂,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辛勤经营企业,通过严格管理,企业由小到大逐渐发展起来,效益也越来越好,20多年来每年他都拿出1万元支持东营红十字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和特困家庭大学生救助工作,先后安置50多名残疾职工就业。特别是2008年发生金融危机的困难形势以来,他仍积极相应市政府号召,千方百计保持企业稳定发展,不让一名职工因企业经营困难下岗并为每个职工缴纳五险,保证职工收入不减少、生活不受任何影响,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当他看到社会上有很多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生活比较困难,就自愿收养了2名聋哑儿童,供养他们上学到毕业。每年春节、重阳节,他都到敬老院慰问烈军属和孤寡老人。2007年,为支持东营市社会慈善事业的发展,他把自己准备购买新车的10万元钱捐给东营市慈善总会,用来做为社会慈善基金。在2008年5.12大地震中,他带领全厂职工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并把本厂刚建成的1000平方米印刷成品仓库让给市红十字会用于救灾备灾仓库急用,解决了救灾物资无处存放的问题。2008年6月,东营区辛店办事处皂户大学生共产党员刘某得白血病,家无分文,听说此事后他带领全厂职工献爱心捐款4000余元,并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筹备资金解决他看病难问题。为了了解残疾人的疾苦,做好残疾人的思想工作,他克服困难学会了哑语和盲文,从而掌握了和本厂聋哑人和社会上的盲人进行心灵沟通和语言交流的手段,为了使印刷厂每个残疾人都组建幸福的家庭,他甘当红娘,不惜磨破嘴,跑断腿为他们牵线搭桥,为他们当证婚人,为他们操办婚礼,使一对对有情人终成眷属,并涌现出不少身残志坚的模范夫妻、模范家庭。

  在实际工作中,他始终提倡任劳任怨、自觉刻苦、默默无闻的工作精神,一切从全局出发,重团结、讲实效、不推诿。2008年以来,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经常深入到群众之中,体察民情,反映民声,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深受群众的拥戴。胜利油田汽修厂百纺站以东的桥梁塌陷,阻断了来往车辆和群众,王保全得知后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得到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组织人力进行抢修,使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为做好人大执法工作,他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广听群众意见,收集实时信息,及时反馈,努力解决实际困难。自觉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方面的学习,坚持把轻名利、远是非、躲酒场、正心态做为行为准则,努力朝这个方向去实践、去争取。

  王保全同志身上,也许看不到轰轰烈烈,但正是他时时处处从小事做起,用一颗真诚的爱心对待每个人、每件事,小中见大,却更彰显这份慈善之心的弥足珍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