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爱心不言悔

2013年08月20日 17:26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从教的14年里,他先后五次调换学校,但他始终担任班主任,无论走到哪里,他总是把一颗爱心奉献给他的学生,作为山东省教育系统第一例骨髓志愿捐献者,他一直用爱心奉献着社会,不断地用爱心诠释着生命的价值。这些年,他把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无微不至地关怀,先后资助36名家庭贫困学生,用不同的方式让学生感受出被别人帮助的温暖。

  李为超,男,36岁,全国优秀教师,枣庄市峄城区古邵镇古邵中心小学校长。

  在从教的14年里,他先后五次调换学校,但他始终担任班主任,无论走到哪里,他总是把一颗爱心奉献给他的学生,作为山东省教育系统第一例骨髓志愿捐献者,他一直用爱心奉献着社会,不断地用爱心诠释着生命的价值。这些年,他把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无微不至地关怀,先后资助36名家庭贫困学生,用不同的方式让学生感受出被别人帮助的温暖。

  这些年,他尽情播撒爱心的种子,收获的是满满的温暖和感动。在平凡而忙碌的教学中,李为超老师默默地奉献着,用他的爱心换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感到。2004年3月23日,他满怀爱心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07年4月下旬,他被通知与福建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小女孩配型成功,当想到从此一个可爱的生命将因为有他得以延续,想到他的些许付出却可以点燃别人的生命之火,李为超的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与自豪!

  2007年11月15日,他说服了父母、妻子,告别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不舍,毅然选择了远行。虽然捐献的结果吉凶未卜,他却置之度外。在济南住院期间,医生告诉他不用担心花钱,要经常休息、多吃点有营养的东西,但他却省吃俭用,他不想为患者增加负担。捐献结束后,他成为山东省教育系统第一例骨髓志愿捐献者,一时间,他成为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教育报报、山东电视台、大众网等十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他的事迹,面对媒体的采访,他总是说:“我觉得很幸运,十几万分之一的机会,幸运之神选择了我,我感到非常的幸福,这种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2008年8月,他被调到曹庄中心小学,担任校长,并兼任五年级一班班主任。因教学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区级优秀教师”,被古邵镇评为“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被团市委评为“枣庄市优秀共青团员”。这些荣誉的背后却是他不断地付出。在任班主任期间,经常处理学生之间的纠纷,由于他处理的问题有力度,讲方法,对学生动之以理,晓之以情,经他处理的学生都能心悦诚服,再也不打架斗殴。他还热心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在曹庄中学任教7年间,他先后资助16名家庭贫困学生,用不同的方式让学生感受出被别人帮助的温暖。有时为他们捐助衣物,有时为他们买来学习用品,有时替他们交学费。2007年12月27日,枣庄市教育局、枣庄市红十字会对其捐献造血干细胞进行了表彰奖励,他从4000元奖金中,拿出2000元资助了10名贫困学生,其中的一名学生连续三年接受他的资助,这名学生的奶奶后来专门到校感谢资助她孙女的老师,她拉着李为超的手不禁老泪纵横:“要是没有你的帮助,我的孙女就没法继续上学,你真是一个大好人啊!”在他的感召下,全校有20余名教师参加了“资助贫困生结对子活动”,累计资助学生100余名。

  凭着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和对教育工作奉献,李为超先后被团市委评为“枣庄市优秀志愿者”,被枣庄市总工会授予“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被枣庄市文明委评为“枣庄市百佳文明市民”。 2008年4月作为山东省教育系统唯一一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他,被邀请到济南参加《与生命同歌》特别晚会,受到省领导的亲切接见,并被山东省红十字会授予荣誉会员。2008年12月被中国红十字总会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章”和“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 2009年6月,被枣庄市人事局、枣庄市红十字会授予“无偿献血三等功”。2009年9月,他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2012年初,被评为感动枣庄教育十佳人物,面对着众多荣誉和同事们的赞许,他总是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