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传递世间挚爱

2013年08月20日 18:10作者:来源:大众网

石淑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女性,她靠着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一颗感恩的心,慢慢的从将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仅出售化妆品的小店面,发展成了一家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集养生、保健、美容为一体的养生会所。

星光传递世间挚爱

——鱼台义工石淑芹事迹材料

基金成立

  石淑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女性,她靠着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一颗感恩的心,慢慢的从将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仅出售化妆品的小店面,发展成了一家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集养生、保健、美容为一体的养生会所。

  谈起最初创业的艰辛和现在的成绩,石淑芹的脸上流露出的是感激和自信。“自己能有今天的成就,我要感谢一位好姐姐,当初正是她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如今我有能力了,就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尽自己的所能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石淑芹说到更做到了。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石淑芹和另一位义工杨建伟组建了鱼台义工QQ群,将来自不同岗位却有着共同目标的人聚在了一起,努力寻找着需要关怀的对象,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提起义工协会的第一次活动,石淑芹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幸福。她永远记得,当她第一次给一位104岁的老人洗脚、剪脚趾甲时,感动的老人热泪盈眶,老人看着石淑芹动情地说,你们这些义工待我们比亲闺女还亲。看到老人哭了,石淑芹也掉下了眼泪,她由衷地感到了义工的神圣。自己仅仅做了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却换来了老人发自内心的感动,她更加坚定了做下去的信心和决心。

  榜样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石淑芹的善行义举影响和带动了很多有爱心的市民,连很多学生也加入了进来。戴雪婷是实验中学的一名学生,在石淑芹的影响下,利用寒暑假和义工协会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她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虽然我是一名学生,没有多少钱去帮助别人,但是我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有困难的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王庙镇中心小学有两名“亚孤儿”张梦思和赵晓亚。张梦思读小学六年级,可是由于家境贫穷,爷爷奶奶没有能力供养她继续上初中。而赵晓亚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由姑姑负责照看她,为了减轻姑姑的负担,她每天放学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着塑料袋到校园里的每个垃圾桶前看一看,捡起同学们扔掉的饮料瓶然后换些钱。当得知这些以后,石淑芹再也忍不住了,她在心里默默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些亚孤儿”。最终,由石淑芹出资1500元,另一名义工李康瑞出资280元,购买了文具盒、钢笔、铅笔以及本子,送到了王庙镇中心小学亚孤儿的手中,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特殊关怀。

  每个周末,她都会带领义工们来到敬老院,给老人包饺子、送水果等食物,为老人改善生活,陪老人说话解闷。每当此时,细心的石淑芹还特意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把水饺端到宿舍里,一个一个的送到她们嘴里,老人们一边吃着一边激动的流下了泪水。

  当得知老砦镇有一个患白血病的孩子需要帮助时,石淑芹发动义工组织为这个名叫王辛悦举办了大型义演,为王辛悦募集捐款7.5万元。义演活动结束后,石淑芹仍然挂念着小辛悦的病情,不止一次前往看望病中的小辛悦,为小辛悦送点营养品和食物。

  在公益路上,石淑芹就好比一颗星星,虽然没有耀眼的光芒,但却用微弱的光照亮着别人,温暖着人们的心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