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村民得实惠的好村官

2013年09月20日 10:55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景清,男,1953年11月,中共党员,山东莒南人,现任洙边镇洙边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一心为民,他乐善好施,他上任以来为改变社区脏乱差,群众生活困难的局面,投入大量资金改善村容村貌,为民做实事。

  刘景清,男,1953年11月,中共党员,山东莒南人,现任洙边镇洙边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一心为民,他乐善好施,他上任以来为改变社区脏乱差,群众生活困难的局面,投入大量资金改善村容村貌,为民做实事。通过几年的努力,他主政的洙边社区被临沂市委、市府授予“精品社区”,并被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省级文明村”荣誉称号。全社人均纯收入突破10000元,比他上任前翻了一番多。在建国60周年时,刘景清被评为“建国六十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山东新农村建设模范带头人”。

  一心为民办好事

  过去,村里的几条主要街道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上任伊始,刘景清就扛起铁锨、镢头,甩开膀子,带领村民们日夜奋战,连续46天睡觉不脱衣服,整修、硬化村内全长6000余米的五纵三横八条主要大街,双侧配石渠1万余米,栽上绿化树木,并全部安上了路灯,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村民吃水难,自备水井碱性大。刘景清又是第一个开赴工地,下大力气治理村前“清泉河”流域和村东“东沟河”流域,两个月时间打了一口深14米,直径10米的饮水大井。全村人吃上了洁净干甜的自来水,镇真机关和中小学师生3000多人也因此受惠。村民生活用能紧缺,他又四处奔走,筹资400多万元,建起了两个3000立方的大型沼气,全村900余户村民全部用上了沼气,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农村的成功典范。在洙边社区,一个四五口人的家庭,每天烧水做饭共需1方气,花费仅1块多钱,既干净卫生,又安全实惠。

  洙边村前,突兀一峰,风景秀丽,名曰九天仙女墩。刘景清筹资168万元,以此为依托建设了一个占地40余亩,全市面积最大的村级文化广场,配备篮球场、雕塑、凉亭、健身路径等,使村民们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2009年,他又投资1200万元,首批建设居民住宅楼3栋,实现水、电、暖、有线电视“四通”,现已有120户村民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家。

  乐善好施风格高

  刘景清名下有多家企业,自己通过勤劳致富,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去年隆冬腊月,他到镇中心幼儿园办事,看到孩子们冻得直打哆嗦,个别孩子脸起了冻疮。他二话没说,打电话让家电商场送来4台大功率空调,花费近3万元全部自个儿掏上。孩子们在教室里学习如沐春风,一名小朋友画了一幅水彩画贴在黑板上,下面还写着:刘爷爷给我们送来了温暖。据悉,近年来,刘景清捐资助教的事可谓不胜枚举:镇新华中学建教学楼,他主动赞助10000元;镇滨海将军爱心小学建教学楼,他又赞助10000元。县委、县府为此授予他“捐资助教”先进个人。

  刘景清父母去世多年,他对全村的老人视若自己的亲人。村民刘振同年近七旬,且身有残疾,刘景清经常前去嘘寒问暖,为他送钱送物。自2004年至今连续九年的中秋节、“九.九”老人节、春节,他都自己出钱,为全村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鸡蛋、月饼、大米、寿糕、猪肉等慰问品。他还为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养老金,从一开始每人每月10元增至现在50元。2010年,他又为70周岁至79周岁的老年人办理了医疗保险。

  刘景清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村民刘伟患尿毒症,他带头捐款;为全县残疾人献爱心,他出手大方;情系汶川大地震,他慷慨解囊。只要听到、见到需要帮助的人,他总是倾囊所有,不遗余力。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他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达10多万元。

  刘景清的一片好心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们。在四邻八乡,在鲁苏边界,好人刘景清声名鹊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