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质量官

2013年09月20日 11:30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雪梅多次获得日照局年度考核优秀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1年5月份,在山东局检验检疫系统出口食品注册备案岗位技能比武活动中,获得第一名。

刘雪梅-生活照

刘雪梅-工作照

  刘雪梅,女,40岁,大学本科学历,日照检验检疫局动食科主任科员。出口食品注册备案主任评审员,中国检验检疫协会HACCP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FDA认可的水产品HACCP培训教师。

  刘雪梅多次获得日照局年度考核优秀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1年5月份,在山东局检验检疫系统出口食品注册备案岗位技能比武活动中,获得第一名。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该同志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党的十七大决议,自觉以十七大精神为指针,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以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指导自己自觉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执政能力。积极投身学习与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调研、思考和改进与当前形势发展不相适应的工作措施和方法,用“科学发展观”理论指导业务工作实践,总结食品安全管理的经验,促进食品检验检疫监管工作更上水平、上台阶。

  在业务工作方面,勤于学习,善于积累。密切关注各国食品卫生动态,及时搜集研究各国法律法规,深刻学习钻研相关欧盟法规指令,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印尼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等要求,并积极应用于工作实践。根据工作实践撰写多篇HACCP认证及应用论文。2011年8月,被认监委推荐参加美国FDA水产品HACCP教师资格培训班,并获得FDA认可的HACCP教师资格证书。2011年9月,参加中国检验检疫协会在日照举办的水产品HACCP培训班并进行授课。 2011年8月参加山东检验检疫局2011年度出口食品备案注册评审员培训班并进行授课。

  二、严格监管,确保进出口食品安全

  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食品安全检验监管工作前沿。和同事们一道,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大管理力度,创新监管模式,促进食品出口,确保进出口食品安全。在实际检验监管工作中,认真进行风险分析,正确地理解,并在检验监管中灵活应用。履行职责,客观公正,宽严有度。出口放行3万多批次货物,未出现任何工作质量问题。 多次从进口货物中检出致病菌和有毒有害物质,并进行退运销毁或相应技术处理,保障了国民进口食品安全。

  三、公正评审,积极帮扶企业获取出口资质

  在评审工作过程中,坚持原则,认真负责。 履行职责,实事求是 , 客观公正。同时,结合本职工作,边评审,边学习,及时总结,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评审工作水平。特别是异地评审活动,既是对自己有关评审知识应用到具体评审实践的检验,也是丰富完善评审经验,锻炼提高自身的绝好机会。珍惜每一次评审机会,吸取兄弟局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并应用到平常的具体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外贸出口。

  工作中及时将国内外关于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对企业进行培训,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国外贸易技术壁垒。以国外迎检为契机,帮助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扩大出口。共帮助300多家企业获得出口卫生注册备案资格, 推荐评审国外注册企业116 家。作为迎检企业监管人员,先后指导多家企业顺利通过日本、韩国、美国、俄罗斯、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官方检查。2011年作为迎检主要技术人员,先后指导了恒宝公司迎接新加坡AVA检查;佳食公司迎接印尼海洋事物与渔业部检查;昌华公司、日荣公司、佳食公司迎接美国FDA检查等国外迎检任务,均获得顺利通过。其中,佳食公司迎接印尼海洋事物与渔业部的检查过程中,六位印尼官员的检查反馈未提出任何检查不符合项。

  四、廉洁从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坚持廉洁从政,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学习,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克制抵制不良思想侵袭,切实把反腐败工作同业务工作相结合。始终牢记“八严禁、十不准”,严格廉洁自律,守住廉政底线,与企业保持距离,时时以铁的纪律和令人警醒的案例来警示自己。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属于党和人民,决不用来谋取私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