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中海上救人

2013年09月20日 11:41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日,岚山区虎山镇西潘家村渔民杨民在出海时见义勇为,救助起另一条船上的落水渔民梁作松。

“最美渔民哥”大雾中海上救人

虎山西潘家村杨民

  杨民,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村民,1979年4月出生。

  近日,岚山区虎山镇西潘家村渔民杨民在出海时见义勇为,救助起另一条船上的落水渔民梁作松。

  杨民回忆当时情况说,当时海上有大雾,他老远只看见一个黑色浮子浮在水面上,当时他的船已经开过去了,但总觉得不回去看看不放心,等杨民回过头看时,才发现海面上浮出一只手,他马上返舵,靠前一看果然是个人。杨民马上抛下缆绳,落水者抓了两次才牢牢抓住了缆绳,被杨民救到船上。回想起当时落水和被救的过程,渔民梁作松仍然十分后怕。

  梁作松说:“当时我正在拖网,不小心失足落水,幸亏俺那个哥哥把我救上来。当时浑身发冷,浑身哆嗦,冻的。杨大哥说,不让我睡觉,让我搓搓手,还拿个帽子扔给我了,油褂子,船上能遮风的东西都扔给我了。”

  杨民说:“当时天气不好,海上有大雾,我也从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心里也发慌,我就一心一意地救人,想着赶快返航,把他送到医院里去。”

  梁作松的心里对杨民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感谢他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