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建起温暖的家

2013年09月20日 15:21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老人过生日

王廷玉正在召开民主评议会

王廷玉正在为老人分蛋糕

王廷玉正在召开民主评议会

  王廷玉,1952年出生,现任高唐人和街道敬老院院长。从2004年任敬老院院长开始,王廷玉就长年住在敬老院,每天都和助手们一起,在精心照料敬老院的38名孤寡老人的同时,还收留了4名弃婴、4名流浪人员,用爱心为弱势群体建起一个温暖的家。
  对待每一位老人,王廷玉都照顾得无微不至。彭善庆得了烂脚丫的病症,脚趾很厚且奇痒难忍。王廷玉经常为他洗脚、剪趾甲,上杀菌止痒药,让老人的脚疾得到好转。董怀华因小脑萎缩卧床不起,吃饭需一勺一勺地喂,大小便不能自理。为了照顾他,王廷玉经常送饭喂食,端屎端尿。
  为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王廷玉带领家人及几位有劳动能力的院民,在敬老院的空地上开荒种田。经过他的努力,敬老院的老人们吃上了新鲜蔬菜、瓜果,节省出来的钱为老人们买来肉蛋奶等改善生活。如今,敬老院院民居住的屋子干净利落、设施齐全,院内还有门球场、娱乐室、健身器材等,敬老院的每一步发展都凝结着王廷玉的心血。
  在尽力提高老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同时,王廷玉也尽心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他经常请周围村庄的京剧票友队、秧歌队等为老人演出,还经常和老人们一起谈心,买来蛋糕为每一位老人过生日,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如果说关爱孤寡老人是王廷玉的职责所在,那么收留弃婴、流浪者,则更体现出他的浓浓爱心。2011年8月份的一天,一名年仅9个月的弃婴被送到人和敬老院。这个可怜的孩子因脑瘫,被父母遗弃在一间废旧的小屋里,王廷玉抱回了嗷嗷直哭的孩子。为了照顾孩子,他天天晚上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直到一周后孩子被一位好心的村民领去代养。党夏秋也是被送到人和敬老院的弃婴。刚来时,她瘦得皮包骨头,手也伸不开。王廷玉给她喂奶喂药,伺候拉尿,有时间还给她按摩双手。在王廷玉的精心护理下,党夏秋的双手能自由伸展了,见人还会咯咯地笑。

  在王廷玉的带领下,人和街道敬老院被评为山东省一级敬老院,他本人也连续五年被县里评为模范敬老院院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