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公婆的好儿媳

2013年09月20日 15:29作者:来源:大众网

  陈爱霞,女,中共党员,1970年5月出生,茌平县胡屯镇寺后刘村人。

  1994年,陈爱霞嫁到寺后刘村,公婆已年近古稀,体弱多病,家境十分困窘,还有患语言障碍的大伯哥需要照顾,家中所有的重担,就由刚进门而又要强的她毅然挑起。作为一个儿媳,她尽心侍奉着年近高龄的公公和婆婆,不怕脏、不怕累,买菜、洗衣服、做饭,将家务收拾地井井有条。她与两位老人朝夕相处,脸没有红过一次,更没有让老人受过一回气,默默无闻的承担着照顾二老的重担。

  陈爱霞作为村里的妇女主任,她的行动和做法不仅赢得了公婆、邻居、群众的好评,也带动起村里儿媳、年轻人,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公婆的良好风俗,营造出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友爱的社会新风尚。

   十几年来,陈爱霞曾多次被茌平县、胡屯镇评为“三八红旗手”,并多次在“双学、双比”活动中被评为“双学、双比”女能手荣誉称号。2010年,陈爱霞家庭又光荣的被评为“县五好文明家庭”。她的事迹曾被《茌平周讯》、茌平电视台、《聊城日报》、聊城电视台等媒体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