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3年09月20日 15:09作者:来源:大众网

相隔千里为陌生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吴静,女,1981年5月24日出生,现任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作为一名平凡的京博人,她工作认真负责,热爱本职工作,对公司和客户忠诚、守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感恩社会、奉献社会和回报社会的理念。 

  2012年8月19日上午,吴静接到市红会的电话,告之她与一位江苏籍的白血病病人配型吻合,配点指数达到最高点,问她是否愿意进行下一步其它检查,并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吴静当即就同意了,因为她知道,白血病对于一个家庭是灾难性的,如果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是没有任何理由推辞的。

  在去济南做采集工作的前几天,吴静将这件事告诉了婆婆婆婆说抽血对身体不好硬是不让她去。随后,吴静耐心地劝说婆婆,最终得到了婆婆的支持。接下来的几天里,婆婆变着法的给她做好吃的进行食补,吴静也一直很感谢婆婆那段时间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

  25号到28号的四天里,吴静需要每天到千佛山医院接受两次动员剂的注射虽然之前也查阅过相关资料,也明白会出现不适,但在接受注射的第二天便出现了反应,明显的感觉到脊柱酸疼,浑身无力,且伴随着低烧,随后的两天里,不适症状进一步加重医生说这是正常现象,动员剂将身体里的干细胞动员到血液中的一种表现默默坚持着,每天晚上闭上眼,都在想象那名患者的模样,并默念“我们一起坚持!

  终于到了采集的那一天,一大早,母亲就陪她来到了医院,依然要注射动员剂,并抽血化验,等结果出来后进行下一步的采集工作2个小时后,结果显示良好,造血干细胞大量繁殖,可以进行采集一切就绪后,医护人员将两根针头扎进吴静的左、右静脉中,一根流出,一根流入,流出的血液要通过分离机将干细胞分离出来,装在一个透明的袋子里,剩余的血液通过管子流回到她的身体里。这样的循环过程一次需要10分钟左右吴静需要躺在床上4个半小时,血液在她的身体里循环27次。采集工作结束后她感觉两条胳膊已经不是自己的法活动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慢慢恢复知觉。分离出来的干细胞在当天下午抵达患者处,吴静感到很安慰。由于要捐献的对象体重比15公斤所以还需要再进行一干细胞采集,两天共捐献干细胞315CC。

  作为博兴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她感觉自己是荣幸的,说:“白血病对于任何一个家庭都是灾难性的,它不仅剥夺一个人的生命,还使一个美满的家庭破裂,如果我能帮到别人,对我来说,是件好事

  吴静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经常在工作以外的时间帮助同事2010年京博成立了“京博义工”组织,积极申请并光荣的成为一名义工成员在两年的时间里,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义工活动共20余次,走访博兴县各乡镇的敬老院、贫困家庭和博兴特校等社会弱势群体,照顾孤老,关爱儿童,把关怀带给社会,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2012年12月,她荣获滨州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称号;2013年1月荣获“2012年度全县第四届社会公德标兵”荣誉称号;2013年2月荣获山东京博“董事长特别奖”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