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万元爱心款

2013年09月20日 15:41作者:来源:大众网

崔洪:重病中学生转让万元爱心款

 

逐渐恢复的崔洪和父亲崔拥军

  近日,病情稍有好转的尿毒症患者李加成,按照日记本上记下的信息致电曾经帮助过他的好心人,其中,“崔洪,1000元”的信息颇引人注意,崔洪是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1000元钱是她转让出来的。和李加成一样,共有十位病重患者得到了崔洪转让的万元爱心款。

  崔洪,女,今年17岁,是禹城一中的在校学生。她6岁那年高烧不退,冰块围满了身子体温也降不下来,最后被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家里两次收到病危通知书,幸好有村民的两次捐款救助,崔家才有钱继续治疗,并且病情有所好转。

  然而,不幸接踵而至。2007年,崔洪的母亲张爱琴被查出乙肝大三阳;2009年5月,崔洪的父亲崔拥军又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

  幸运的是,得益于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这个不幸的家庭境况好转。2010年3月禹城市民政局给她家送去慰问金,社会民间组织也为她募捐六万多元善款……她将社会的关爱时时记在心中,并希望有机会传递这份爱。

  不久前,有位一直给予崔洪一家帮助的好心人,匿名捐助了2万元。虽然崔洪和父亲仍靠药物维持,但是这爷俩达成共识:“得益于社会各界好心人的救助,我们现在好多了,咱家应该把其中一部分钱拿给更需要的人用!”于是,父女俩将救助金中的一万元钱,通过禹城义工组织捐给了患有白血病、尿毒症、癌症等10个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

  8月5日下午,禹城义工提供了崔洪全家转捐善款的名单:尿毒症患者丽丽1000元、脑瘤患者石楠1000元、癌症患者俊青(化名)1000元、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崔树安善款1000元、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周世龙善款1000元、癌症患者葛明芬善款1000元、脑瘫患者李阳善款1000元、尿毒症患者李加成善款1000元、重度烧伤患者张月善款1000元、白血病患者张晓琰善款1000元。“这都是得益于好心人的救助才能走出困境。”接到李加成的电话,崔洪的父亲崔拥军表示,要接过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眼下,崔洪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禹城一中,这个2010年被认为生活毫无希望的一家人,重新燃起了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