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播撒“特需候车室”

2013年09月20日 19:58作者:来源:大众网

陈美佳,女,29岁,青岛交运集团公司青岛长途汽车站迎门服务员。作为青岛长途汽车站“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陈美佳一直将助人为乐精神贯穿于自己工作当中用自己的热情与真诚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让“情满旅途”走出车站,走向社会。

  

    陈美佳:真情播撒“特需旅客候车室”

  陈美佳,女,29岁,青岛交运集团公司青岛长途汽车站迎门服务员。作为青岛长途汽车站“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陈美佳一直将助人为乐精神贯穿于自己工作当中用自己的热情与真诚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让“情满旅途”走出车站,走向社会。

  三米见方的房间,空调、沙发、婴儿床、儿童玩具、轮椅、针线包、饮用水等等样样不缺,带着孩子的妈妈们喜欢它,年迈的老人们需要它,身有残疾等出行不方便的特殊旅客们更需要它,这就是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的特需旅客候车室,而身为特需旅客候车室服务员的陈美佳则每天做着她习以为常的工作,用热情、周到的温馨服务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排忧解难。

  家住胶南的杨晓钰跟杨诚姐弟俩都在青岛市中心聋哑学校读书。由于父亲病重母亲忙于打工,根本没有时间像其他学生的父母一样接送他俩,所以,年纪小又无法与人沟通的难题让姐弟俩一年中很少能够回家。陈美佳在与该校老师学习手语的过程中,了解到了这一情况,便主动与姐弟俩结成了对子,每到节假日都会亲自到学校将姐弟俩接到车站并将到达时间以及司机的电话告知他们的母亲,再联系胶南汽车站帮助做好接站工作。当姐弟俩返回青岛时,陈美佳再亲自将两人送回学校。这一接一送的悉心照顾已达三年,让姐弟俩异常感动。因为无法用语言表达,11岁的杨晓钰用手机打出了“美佳姐姐我能抱抱你吗”的几个字,来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

  做好本职服务工作的同时,陈美佳还主动加入了集团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利用上班前或者下班后的时间在长途站门前的广场上提供服务,算起来她每天都要工作近12个小时。为了能够快速及时的为旅客提供服务,陈美佳与迎门班的姐妹们整理了长途站周边所有公交车的站名并牢牢背了下来,对于从长途站周边如何到市内各大景点更是熟记在心,甚至连打出租车大约花费多少都能说的八九不离十,成了名副其实的“问不倒”、“百事通”。除了提供导乘服务,每当看到老弱病残等需要帮助的乘客,陈美佳都会立刻迎上去,或是搀扶或是帮忙拿行李,再送到车站专门设置的遮阳帐篷下重点照顾,公交车一进站陈美佳都先把这部分旅客送上车,再跟司机师傅交代路上多关照一下。

  两年来,陈美佳共计参加志愿服务1000多小时,有时加上志愿服务一天工作接近12小时,而她的志愿服务事迹也被《青岛日报》、《青岛晚报》、《青岛早报》等多家媒体多次进行了专题报道。多年来,陈美佳先后获得2011年度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青岛窗口服务行业“十大笑脸”,2012年青岛市劳动模范、2010年和2011年度建工女明星、2010年度市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