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传承雷锋精神

2013年10月21日 10:54作者:来源:大众网

苏长征急忙跑到各个科室查询患者就医信息,寻找失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询,终于在妇科诊室查到一名做彩超的妇女资料与身份证信息吻合。当时这名妇女已经离开,苏长征就一直等到她回来拿结果的时候亲自把包交到了她的手上。失主见到失而复得的公文包,既惊喜又感动,当场就想酬谢苏长征,却被他婉言谢绝。

  

    苏长征,男,1971年,滨州高新区小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2013年7月28日,苏长征在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间的水池旁捡到一公文包,内有现金5000余元、银行卡、二张身份证等物件,苏长征在金钱面前不为所动,及时联系失主,将所捡财物交还,在失主再三要表示感谢的时候,他当场婉拒。

  当天,苏长征发现水池旁有一个公文包,在确认当时卫生间已经没有人,确定是失物后,他打开公文包希望能得到一点线索。看到公文包里有5000余元现金、银行卡还有两张身份证,他想这一定是村里某位病人家属粗心大意丢失的,这么多钱不见了,失主一定急死了。苏长征急忙跑到各个科室查询患者就医信息,寻找失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询,终于在妇科诊室查到一名做彩超的妇女资料与身份证信息吻合。当时这名妇女已经离开,苏长征就一直等到她回来拿结果的时候亲自把包交到了她的手上。失主见到失而复得的公文包,既惊喜又感动,当场就想酬谢苏长征,却被他婉言谢绝。苏长征说,出门在外,丢了东西得多着急啊!只要有一点希望,都得努力去寻找失主。这只是小事,也是我应该做的,没啥好酬谢的。

  苏长征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诚实守信、拾金不昧这一良好的道德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