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献 无怨无悔

2013年10月21日 11:06作者:来源:大众网

“先做人,后成才,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自1983年赵美强就一直在曲村中心小学任教。从教30年来,赵美强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勇于创新,业务精湛,始终走在教研教改的前沿,认真抓班主任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走进学生的心灵和生活,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文明知礼教育,感恩图报教育,合作创新教育,爱家爱国教育……

  赵美强,男,1964年4月出生,冠县兰沃曲村中心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先后担任学校教务主任,学校总务主任职务。

  “先做人,后成才,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自1983年赵美强就一直在曲村中心小学任教。从教30年来,赵美强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勇于创新,业务精湛,始终走在教研教改的前沿,认真抓班主任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走进学生的心灵和生活,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文明知礼教育,感恩图报教育,合作创新教育,爱家爱国教育……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赵美强耐心细致地做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关注他们心灵成长的历程,及时合理引导和疏通,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重病缠身不离三尺讲台。2009年赵美强担任着学校的总务主任、五、六两个年级的数学、科学、美术、体育课和六年级的班主任工作,由于过度劳累,不幸于2009年11月患上脑梗塞,继续坚持上课,最后倒在讲台上,不得不住院治疗。因延误了最佳治疗期,留下了后遗症--身体左侧无力、行走不便,引起了心脏并发症(胸闷、胸疼、呼吸困难等)。出院后因病辞去主任一职,没有在家休息一天,继续战斗在教育第一线。2012年暑假开学后病情加重,怕耽误学生课程,只得趁国庆节假期又去济南住院治疗一周。现在仍拖着病体一瘸一拐地上课,担任着三(2)班的数学、科学和美术课。

  工作之余,他经常钻研业务,总结教育教学经验。2003年,他撰写的论文《确定单位“1”的教学设想》被全国小学课堂教学征文大赛、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中心、《小学青年教师》编辑部评为三等奖。2006年出示的数学课《探讨解分数应用题的方法》被评为县级优质课,2006年撰写的论文《解分数或百分数应用题的方法构想》被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培训中心评为二等奖。2007年被评为县级教学能手,2007年撰写的《班主任管理班级的创新浅说》荣获市级论文二等奖,2012年12月荣获县优秀青年教师称号。2013年3月被评为感动聊城2012年度十大人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