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执法 廉洁办案

2013年10月21日 16:26作者:来源:大众网

陈学忠同志注重个人自律,不为权与利所动,严格遵守职业道德,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起案件和每一位当事人,使自己处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的考验,不昧做法官的良知,所办案件中没有任何违法违纪现象。

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起案件和当事人

  陈学忠,男,1961年9月出生,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庭庭长。

  陈学忠同志注重个人自律,不为权与利所动,严格遵守职业道德,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起案件和每一位当事人,使自己处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的考验,不昧做法官的良知,所办案件中没有任何违法违纪现象。在以身作则保持廉政的同时,陈学忠同志严格按照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狠抓庭内廉政建设,要求庭内每位法官要多办案,办好案,办廉洁案,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确保队伍不出问题,维护全庭的集体形象,全年全庭人员没有任何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实现了廉政责任制的目标和要求。

  在办案质量方面,除保证个人承办案件的质量外,对于庭内所有案件均进行审核把关,与合议庭成员慎重斟酌每一起案件,把握案件的最佳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对于疑难复杂案件,在与合议庭进行充分论证拿出处理意见后及时向分管院长和审委会汇报把关,保证办案质量,避免出现矛盾激化案件,保证了庭室年度办案无一被改判发回。陈学忠同志在日常审判中尤其注重调解工作,贯彻“能调就调,调不成再判”的原则,将调解工作贯穿于每个案件的每个环节,利用个人丰富的社会经验和审判经验,耐心细致的做好当事人的调解息诉工作,调解处理争议大、易引发矛盾案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陈学忠同志认为作为法官,只有熟悉法律才能公正执法,只有熟悉法律才能以理服人,只有熟悉法律才能心底无私,也只有熟悉法律才能赢得尊重,为此他把学习法律法规、阅读典型案例作为必修课来充实和提高自己。

  陈学忠同志在法院工作25年,始终以满腔赤诚对党负责,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思想,坚持以公平、公正之心办案,在本职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办案能手、并荣立二等功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