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施救不留姓名

2013年10月21日 10:22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3年8月22日下午1时30分,在胶州市一家企业打工的小王趁着当天下午休班,就跟随朋友一起来到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刘家村办事,看到朋友进村谈业务,小王就独自一人来到村东侧青年水库岸边游玩。

  

  2013年8月22日下午1时30分,在胶州市一家企业打工的小王趁着当天下午休班,就跟随朋友一起来到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刘家村办事,看到朋友进村谈业务,小王就独自一人来到村东侧青年水库岸边游玩。由于岸边很陡且比较湿滑,小王一脚踩在一块松动的石头上,紧跟着一头歪倒在水中,不会游泳的小王使劲在水中挣扎,然而在水浪推动下,他离岸边越来越远。此时,在接连呛了几口水后,小王意识也渐渐模糊了起来。

  投递员纵身跳水施救

  这时,胶州市邮政局南关邮电支局投递员杜明远恰巧骑着摩托车经过此地,看到在水中不断挣扎的小王,他顾不上脱衣服,扔下摩托车跑到岸边直接跳入了水中。由于小王已经滑入了深水区,杜明远只能不断地摸索前进,靠近小王后,他拽着小王衣服使劲往岸边游。然而,在水中失去意识的小王却抓住杜明远的胳膊不放,致使杜明远无法游动。由于体力消耗较大,杜明远拼命地保持身体平衡。很快,看到小王身体慢慢靠了过来,他趁势用一只手紧紧抱着小王腰部,另一只手则拼命划水,最终用尽力气将小王拉上了岸。

  没留姓名就匆匆离开

  在岸上,杜明远不断地拍打小王的肚子,很快小王吐了不少水,也渐渐清醒了起来。此时,看到小王已经脱离危险,杜明远在叮嘱了小王几句后,便骑上摩托车匆匆离开了现场。 “幸亏我看到了摩托车后面悬挂着一个绿色报兜,这才让我找到了恩人!”小王说,当初在岸边恢复意识后,他曾再三询问恩人的姓名和工作单位,但他始终避而不答。

  “当初光顾着联系我同事,也没来得及感谢人家,我心里一直也不是滋味。”小王说,第二天他根据报兜找到了胶州市邮政局,因不知道杜明远的详细情况,再加上杜明远也没将救人之事告诉单位,工作人员也一时没找到救人者。“你落水的地方属于南关邮电支局,救人者有可能就在那里,要不你去那找找!”根据邮政局一名工作人员提醒,小王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胶州邮政局南关邮电支局,他刚要进入打听恩人下落,没想到在门口遇上了杜明远。

  拿红包送恩人被婉拒

  “哥,我终于找到你了,如果没你出手相救,我早就没命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谢谢你!”小王拉着杜明远的手不断说谢谢,他还拿出一个装有600元钱的红包塞到了杜明远手中。“不用这么客气,再说了,我会游泳,见死不救我良心上过不去啊。”杜明远当场婉言谢绝了。为了表彰杜明远英勇救人的事迹,单位内部对杜明远进行表扬并给他一些物质上的奖励。

  同事眼中的热心人

  杜明远今年25岁,是胶州市邮政局局南关邮电支局的一名投递员,今年4月份才到邮局上班。在同事的眼中,杜明远不仅工作认真负责,还是个标准的热心人。平时不管是谁遇到困难,他都会上前搭把手,而且从来不图回报。这次,同事们都不知道他救了人,但是大家对他救人行为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在投递工作中,他遇到用户有困难也主动提供帮助,一个月前他看到自己投递辖区有一名居民腿部受伤不能去取报纸,他就主动把报纸送到他的家中,还主动帮这名居民烧水和打扫卫生。 虽然,他入局较晚,但是杜明远以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同事们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