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生命的守护天使

2013年10月21日 11:18作者:来源:大众网

滕绯,临邑师范附小的一名普通教师。 11年来,她用爱情、亲情、真情一次次将丈夫从死神手中夺回来,用爱心、耐心、诚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一首生命的篇章。

  丈夫生命的守护天使

  --记临邑师范附小教师滕绯

  滕绯,临邑师范附小的一名普通教师。 11年来,她用爱情、亲情、真情一次次将丈夫从死神手中夺回来,用爱心、耐心、诚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一首生命的篇章。

  车祸重创丈夫生命

  2001年秋,无情的噩运打破了滕绯原本安宁和谐的生活。她的丈夫遭遇车祸住进了医院。当时,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望着病床上昏迷不醒的丈夫,滕绯心如刀割。面对残酷的现实,她决定把丈夫转到省立医院治疗。20多个日夜过去了,在她的精心照料和爱心呼唤下,奇迹发生了:丈夫苏醒了!

  然而,喜悦的泪水还没擦干,更大的噩耗很快传来。“你丈夫因车祸导致肾衰竭,唯一的根治方法是换肾。”医生告诉滕绯。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几乎将她击倒。更令她备受煎熬的是,当时还没有合适的肾源。为了稳住丈夫情绪,配合医生的治疗,她一直用笑脸坚强地面对残酷的现实。

  不离不弃只为刻骨的爱

  屋漏偏逢连阴雨。在丈夫住院期间,年迈的婆婆因承受不了儿子病危的打击,撒手人寰。滕绯瞒着丈夫偷偷赶回家料理婆婆后事,料理完毕,顾不得多看年幼的儿子一眼就赶回丈夫身边。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2002年春,丈夫遭遇车祸九个月后,终于等来了肾源,并且成功换肾。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期,丈夫可以出院在家休养了。

  回到家后,一边要照顾卧病的丈夫,一边要忙工作,从此以后滕绯过起了“学校、家、医院(要定期到医院为丈夫拿药)”三点一线的生活。尽管累,尽管忙,尽管一切需要她自己照管,但丈夫的病情有了好转,滕绯已经觉得心满意足了。

  然而,好景不长,2005年丈夫换肾不到三年时间,突然又出现了排异反应。极度贫血,红细胞竟降到不到1.5克 (正常人为 12--15克),医院又一次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丈夫的生命再次面临死亡的威胁。滕绯日夜守护在丈夫床前,喂水喂药,寸步不离。一周后,丈夫终于挺过来了,但是滕绯整个人又瘦了许多,憔悴了许多。

  无奈的离婚与放不下的牵挂

  之后,丈夫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丈夫觉得生活无望,不愿连累妻子和孩子,用绝食、绝药、不配合治疗等办法逼迫滕绯离婚。万般无奈之下,滕绯瞒着儿子和丈夫到民政局办了离婚手续。丈夫搬进了出租屋。

  婚是离了,但滕绯的心却在丈夫身上。她一想到丈夫是独子,父母又都已去世,没有人照料他,她就心如刀割。她每天除了上班照顾孩子还要去帮丈夫做饭、洗衣、买药。丈夫却不领情一次又一次地撵她走,但是无论丈夫说什么,滕绯仍无怨无悔地坚持着。

  天有不测风云,离婚手续办理没几个月,丈夫又一次病危。当看着病榻上的丈夫口吐白沫、浑身抽搐、毫无意识,滕绯心急如焚,一个坚定的念头在脑海里扎根:孩子不能没有父亲,我一定要救活他!她急切地望着大夫哀求道:“求求你,他还年轻,我的孩子不能没有父亲,救救他吧!”在大夫的全力抢救和滕绯更加细致入微的照料下,丈夫又跟前两次一样挺了过来,再一次从死神手里被滕绯夺了回来。

  大爱换回平凡的幸福

  丈夫病情稳定后,滕绯劝丈夫:“咱们还是复婚吧,离开我离开这个家你生活就没有规律,病情就会加重,再说,儿子天天问爸爸怎么老不回家,你让我怎么回答啊! ”丈夫彻底被感动了,他知道没有滕绯就没有他的今天,他动情地对滕绯说:“我原本不想拖累你和孩子,现在我郑重地向你道歉。 ”

  丈夫最后又回到了离开几个月的家。虽然丈夫每周还要进行三次透析,滕绯依然要“学校、家、医院”三点一线的奔波着,但看着丈夫的身体状况基本稳定,孩子也渐渐长大,滕绯心里很踏实,觉得很幸福。

  滕绯,一个柔弱的女子,用爱心和真情一次次创造着生命的奇迹,用自己的双肩为丈夫和孩子撑起了一片爱的晴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