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孝道好媳妇

2013年10月21日 11:22作者:来源:大众网

吴香兰的婆婆今年103岁,8年间她先后患过6次重病。老人家眼含泪花激动地说:“俺有病多亏香兰伺候,要不是香兰,我活不到今天。”吴香兰每天早上都按点给老人穿衣服、梳头、洗脸,早点冲蛋花、奶粉,顿顿饭问婆婆想吃啥就给做啥。隔几天就用温水给婆婆洗身子,晚上烧好热水给婆婆洗脚剪指甲,扶婆婆大小便。

  尊老孝道好媳妇

  今年64岁的吴香兰,是齐河县宣章屯镇贾庄村村民。提起她20年如一日孝敬婆婆的事迹,村里人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的。

  婆婆眼里的好媳妇

  吴香兰的婆婆今年103岁,8年间她先后患过6次重病。老人家眼含泪花激动地说:“俺有病多亏香兰伺候,要不是香兰,我活不到今天。”吴香兰每天早上都按点给老人穿衣服、梳头、洗脸,早点冲蛋花、奶粉,顿顿饭问婆婆想吃啥就给做啥。隔几天就用温水给婆婆洗身子,晚上烧好热水给婆婆洗脚剪指甲,扶婆婆大小便。“香兰怕俺自个闷的慌,就陪我说话解闷,做伴睡觉,真是苦了孩子,累了孩子呀!”吴香兰的婆婆如是说。

  吴香兰冬天给婆婆把炕烧热,把婆婆抱到院子晒太阳;夏天,吴香兰把家里唯一的电扇放到婆婆床前,用干净的软布把易生褥疮的地方小心包好。“香兰这样的好儿媳比闺女都好啊!俺年纪大了,眼睛不太好,香兰就陪着俺睡,怕俺起夜、喝水不方便。”说起这些,婆婆又止不住的流出感激的泪水。

  丈夫心中的好妻子

  “香兰嫁过来40多年了,家里并不富裕,俺常年在外打工,老母亲多亏了媳妇的照料。”吴香兰的丈夫的贾敦良这样评价妻子,“特别是这8年来,老母亲接连脑出血、脑梗、骨折等6次重病住院,医生每次都让准备后事,是媳妇精心护理,老母亲才起死回生。是媳妇给了俺们苦苦支撑这个家的信心,俺内心感激上天让俺修来这么好的媳妇。”

  “凭良心,俺弟媳这些年管俺妈费尽了神,也把俺弟兄几个给替了。俺和妻子种了五棚瓜菜,整天忙得团团转,只能抽空买些营养品尽点孝心。”贾敦良的哥哥贾敦举惭愧地说。

  邻里身边的好榜样

  在贾庄村,提起好媳妇吴香兰无人不知。邻居贾玲动情地讲述了一件鲜为人知的事:2005年初,吴香兰被查出患急性胰腺炎需住院治疗,但她放心不下婆婆,一直忍着疼痛硬扛着不去治疗,病来了疼得人常常晕过去。最后实在不行,吴香兰先请来娘家的三姐伺候婆婆,安顿好一切后才让二姐陪自己去医院看病。在医院的20多天,她十分惦记婆婆,等打完针病情稍稍强些后,便从医院赶回家看望婆婆。当看到三姐将婆婆照顾得十分周到,住了一晚的她才又放心地回到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村民贾谊说:“2007年,自己母亲患病在县医院住院,和吴香兰的婆婆住一个病房。看见吴香兰耐心地给老人喂水喂饭,洗衣服、擦身子,俺还以为是老人的女儿。后来,才知道她是老人的儿媳妇,真是孝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