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孤寡老人结下不解之缘

2013年10月21日 15:42作者:来源:大众网

焦自华,女,西湖镇荻竹涧二村人,1958年10出生,1976年7月参加工作,199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西湖镇敬老院院长。

焦自华

  焦自华,女,西湖镇荻竹涧二村人,1958年10出生,1976年7月参加工作,199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西湖镇敬老院院长。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2007年12月,焦自华同志服从组织安排到敬老院工作,从此她与这些孤寡老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自担任敬老院负责人以来,焦自华同志就把这一岗位看作是神圣的,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表现出强烈的责任心。老人们各自情况不同,有的生活不能自理,有的精神不正常,有的肢体残疾。为更好开展工作,焦自华同志和其他工作人员对每个老人都制定了完善的服务措施,让每个入院的老人都能感到家的温暖。

  伺候过婆婆16年的焦自华,服侍老人既有经验又有耐心。老人们闹别扭、耍小脾气的时候,她总是耐心的哄,直到让他们都满意为止。

  民以食为天,焦自华做到勤俭持院,组织院民开展养鸡、种植蔬菜等多种形式的生产经营活动,发展院内经济,做到了蔬菜基本不用买,天天都能有肉吃,大大提高了老人的生活水平。

  为了老人的健康,焦自华每周为老人们换洗一次衣服,每月拆洗一次被褥,冬天为老人买来烤火的火盆,夏天为老人买来蚊帐、蚊香等。四年来,焦自华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无微不至地照料每一位老人。

  2009年,焦自华被检查出乳腺癌。手术的前一晚,焦自华睡不着,起来在院内闲逛,还跟起夜的老人攀谈了几句,一切如常。第二天看着老人们吃完了早饭,焦自华才跟丈夫坐车去医院。住院期间,她白天在医院治疗,晚上匆匆回到敬老院照顾老人,从不间断。手术后还要接着化疗,头发眉毛掉光了,为不让老人看出来,焦自华买来假发戴上,化疗期间每天跑趟,连医生都惊叹她的意志坚强,可焦自华就是觉得在敬老院、在老人身边呆着才安心。

  作为一院之长,要求别人做的她自己先做到,在服侍老人的过程中,她不怕脏,不怕累,有事总是抢在前头做。对待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焦自华经常帮他们擦洗身子、端屎端尿,不厌其烦。一次,院内一位老人大小便失禁,屙在了床铺上,正好被焦自华看到,她当即就上前为老人清理,眉头都没皱一下。

  焦自华负责、认真、不怕苦的精神,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深深折服,他们把她当成老大姐,有啥话都愿意跟她说,生活中,焦自华象对待兄弟姐妹一样给予工作人员关心、照顾。遇到工作人员家中有事,她总会让他们请假回家,而自己主动承担起他们的工作。所有这一切,工作人员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她的带动下,全体工作人员增强了工作责任心,悉心照料老人成为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

  焦自华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既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气吞山河的豪迈誓言,只是一直默默无闻地为当地群众办实事,不计个人得失,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三个代表”,诠释着“共产党员”这个闪亮的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