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心献给需要的人

2013年10月21日 09:36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建光,男, 1969年生人,大专文化,烟建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建筑安装公司经营处副处长,学雷锋烟台市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队长,学雷锋爱心使者艺术团团长,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莱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心生元自闭症儿童学校兼职副校长。

  传播爱的精神, 把爱心献给需要的人

  —— 学雷锋烟台市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建光事迹简介

  王建光,男, 1969年生人,大专文化,烟建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建筑安装公司经营处副处长,学雷锋烟台市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队长,学雷锋爱心使者艺术团团长,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莱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心生元自闭症儿童学校兼职副校长。2009年加入烟台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5000多小时。5年来,他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宗旨,任劳任怨,不辞辛苦,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最需要帮助的人群。他个人先后获得过“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烟台市十大杰出志愿者”“烟台市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他带领的学雷锋烟台市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也曾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烟台市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习雷锋,他带领服务队传播爱的精神

  王建光同志,除了自身做公益,还组织学雷锋烟台市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做公益,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我市公益事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他的带领下,学雷锋烟台市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自2009年成立以来,组织和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9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到90000多小时,被市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30余次,被省级新闻媒体报道5次,被新华社报道过1次,成为烟台市参与人数多、组织活动多、服务受众多的先进志愿服务集体,多次受到市文明办和团市委的表彰,在全市志愿服务队伍中走在前列。他组织策划举办了“携手农民工,走进春天里”和“关爱民工现状,构建和谐家园”大型演出活动2次,为3000多名农民工带去了欢乐;举办了“让孤独的孩子不再孤独,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大型演出活动6次,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和关爱自闭症儿童和智障孩子;在他的组织下志愿者们自费出资10余万元购买了音响、摄像、照相等设备,每年花费3万余元到莱州、招远、蓬莱、海阳、龙口、牟平、福山等部分县市区街道、农村开展“助力党建  情暖基层”文艺演出17余次;“和谐快乐你我他”进社区文艺演出11次;“清洁环保活动”16次;为庆祝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他还于2012年12月5日组织策划举办了“爱与你同行”学雷锋志愿者大型文艺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等领导到场观看。

  关爱孤寡,他把老人们看成自己亲人

  几年来,他带领服务队的志愿者举办“快乐送给老人”走进敬老院文艺演出82次,每年的重阳节、大年三十、正月十五都去敬老院陪老人,为老人理发、剪指甲、量血压、测血糖,经常买礼品去看望空巢老人,共举办“关爱空巢老人活动”155次,累计捐款捐物85301元,为了让老人吃好、睡好、休养好、身体好,服务队推选数名有医疗经验的专业人员组成医疗队,开设健康知识讲座,做到康复与预防并重,使老人可以小病不出院,大病及时看。同时他组织志愿者定期对老人的房屋进行清洁整理,对老人进行心理抚慰;为改善老人的生活状况,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为老人送去大米、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他以“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帮助老人、关心老人”为宗旨,关注老年人的生活,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使受到关爱的老人在和谐、温暖的社会环境中,能够心情舒畅的安度晚年,享受幸福的晚年。

  扶危救困,他把爱心献给最需要的人

  王建光极富爱心、乐于助人。在2010年为服务队艺术团免费提供400平方的排练场地。2011年,通过多方联系找到爱心人士资助鲁东大学两个大学生共16000元;2012年,发动爱心人士为敬老院爱心捐款20000余元,联系爱心人士救助8个困难大学生,每人每年10000元,连续救助4年,累计共320000元;为雅安地震灾区发动爱心人士捐款81000元。2013年,通过烟台市希望工程基金会办公室王建光个人结对救助10个贫困小学生,并且到四川看望留守儿童,建立了留守儿童爱心书屋。他连续3年提供“高考爱心车”, 他多次到自闭症学校看望孩子,自费给孩子们购买课外读物以及水彩笔、笔记本、铅笔等文具。

  为志愿者服务队无偿提供活动场所,无偿提供爱心车到各县市区救助贫困人群达五百余人,行程8000多公里,把爱心人士提供的救助资金送到困难人手中……遇到需要帮助人,他总是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他人排忧解难,将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五年来,他带领的服务队开展“关爱老人”、“关爱农民工”、“关爱残疾人”、“结对帮扶贫困大学生”等爱心活动,服务受众达20000余人。

  热心公益,他是文明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在烟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王建光积极主动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引导路人遵守交通规则,清理街头野广告,主动宣传文明知识,提高市民文明意识,为烟台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很大贡献。

  做志愿服务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他一直坚持用伟大的爱做每一件小事,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和“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志愿服务目标,帮助别人,共享快乐。用自己无私的奉献,展示着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用坚定的信念,播撒着爱与希望的种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